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会同农商银行:葡萄树下问农事 田间地头话桑麻

时间:2020-07-02 17:26: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会同农商银行 蒋超

  初夏六月,堡子镇上坊村的荷花基地生机勃勃,凉风吹过,掀起层层绿色波澜。

  6月16日,省联社改革发展部总经理张其志一行在怀化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石杰和会同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扬坤的陪同下,在村支书杨玉平屋外的葡萄树下促膝而谈。

  “这些年来,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一号文件’都是‘农’字头的,让我们信心十足。去年农商银行开始在全县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为普通老百姓评级授信,更为我们农村和农民的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金融支持。”招呼大家坐下,53岁的杨玉平就兴奋地打开了话匣子。

  “书记,我看上坊村这个荷花基地就搞得蛮好的,既有生产价值,又实现了旅游价值,来之前我也做了些‘工作’,了解到去年开展了第一届荷花节的人气爆棚,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三农的工作,要进一步把‘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向更深层次推动”,张其志看到上坊村的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后,目光坚定的向杨玉平说到。

  围过来的村民梁中秀看到大家热烈的交谈,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去年,正好赶上你们农商银行来搞信息采集,给我评了级、授了信,最后给我发了一张10万元的便民卡,这不我就从村里流转了15亩土地,现在这些田里的早季新型杂交水稻再过1个半月就可以收割了。”

  “村里下一步有什么计划,荷花基地如何扩大旅游影响力,如何把上坊村打造成为农商银行和村级组织共建的示范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拉家常中增进了感情,了解了需求,更明确了方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