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蒙阴农商银行“金融夜校”让普惠金融落地生根

时间:2020-07-29 18:07:42 来源: 作者:孙田田 刘 杰 于海峰
      细雨过后的夜晚透着丝丝凉意,却削减不了蒙阴农商银行将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的热情。近日,蒙阴农商银行在野店镇伊家圈村开展了一场“金融夜校”,组织该村村民学习基础金融知识,通过详细介绍农商银行的各项业务,普及假币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为村民们呈现了金融知识的“饕餮盛宴”。
      为保证“金融夜校”顺利开办,该行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金融纽带作用,争取当地党政及村组干部的大力支持,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提前一周进行宣传,组织村民参加“金融夜校”。
“  迎着灯光,我们可以看到水印,真币的水印更加立体……”蒙阴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正在用本地方言向在场的村民介绍第五套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通过将假币与真币进行现场对比,让村民们一目了然,使假币知识宣传更接地气。
  “这个夜校真不赖啊!对我们村民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现在有些假币,我们一点儿都认不出来,你们这么用蒙阴话一讲啊,就连我这个老头都知道怎么认了,真得太感谢你们啦!”刚刚听完“金融夜校”的一位老人对旁边的农商银行员工连连致谢。
活动中不时有年轻村民高呼:你们农商行的手机银行真不错,不出家门轻松快速转账,银行卡还可存定期存款,为农商银行打call”。
  “说的好!为农商银行打call,给你们点赞!”说起蒙阴农商银行的“金融夜校”,野店镇党委书记不住地点头称赞,“其实我们镇政府一直想组织一场金融宣讲会,因为前段时间有部分村民反馈,接到了诈骗电话,不敢确定电话内容的真假,差点上当受骗。现在好了,有了你们农商银行到各村开办“金融夜校”,把金融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咱们村民的金融安全意识肯定能有所增强,大家的血汗钱也更加安全了!”
  “小姑娘,刚刚你说的怎么认假币我还不是很清楚,再教教我呗!”“小王,你帮我看看这张钱有没有问题!”“能不能加下你的微信,以后不懂的地方想问问你!”……刚结束授课的小王身边围满了求知若渴的村民,面对大家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她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王丽萍是野店支行的一名高柜柜员,日常工作围绕着三尺柜台,甚少与客户近距离接触。“金融夜校”开办后,她主动担当金融知识宣讲员,负责宣传讲解反假币、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与老乡的关系更近了一步,不少老乡办完业务后还会专门找我再聊天,我知道,这是老乡对我和农商银行的认可!”王丽萍自豪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客户粘性,会后该行成立跟踪走访小组,逐户上门对接,将金融知识与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同时引导村民关注微信公众号,组建微信交流群,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和传播金融知识,进一步增进村民与农商银行人员的沟通交流,实现金融知识的全覆盖。
“金融夜校”开办以来,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发展战略,在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向村民传达近期的产业扶贫政策,将政府政策、金融知识一揽子送到村民家门口,深受当地党政的一致认可。并针对农村地区基础设施薄弱、农民金融知识匮乏等具体情况,该行充分发挥其地缘、人缘和网络优势,创新金融知识普及方式,深入辖内各村组开办“金融夜校”,通过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与村民们进行互动,让金融知识宣讲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为保障金融知识宣传质量,该行拟筹备建立一批责任心强、业务能力棒、语言表达能力好的内部宣训师团队,进一步提升“金融夜校”的质量,真正为辖内广大农村地区打造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造血系统”。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