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高平农商银行“三倾力”为三农经济舒筋活脉

时间:2020-08-31 14:20:18 来源: 作者: 田 玲
       围绕乡村振兴和三农经济发展,近年来高平农商银行不断加大信贷倾斜力度,深化产品改革和机制建设,调集优势力量和优势资源,紧紧围绕地方产业导向,灵活运用人行货币政策,搭建让利体系和线上获客平台,全力以赴助推三农发展。一是开展信用工程建设,倾力三农普惠。围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市场的建设,主动对接信贷需求,按照网格化服务原则,以信用记录和个人信誉为客户识别、筛选的主要依据,全面开展了信用工程建设行动。通过48名挂职干部搭平台、建机制,畅通政府、村委、农户与银行“四位一体”的联络渠道,借助客户经理和外部“关键人”的联合推进和交叉验证,共完成授信8134户 6.72亿元,创立信用村21 个。与此同时,我行积极探索多元模式,运用“兴农快贷”线上渠道,理顺服务供给与百姓需求之间的契合路径,开办了“党建+金融夜校”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开展整企授信试点,加优质商圈的信用市场创建。二是加大特色农业的定向扶持,倾力重点领域。定向对接黄梨产业、农业康养产业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富有发展前景的农业产业,开发了“黄梨贷”、“红薯贷”等专项贷款产品,积极对接台湾产业园区、高铁新区,紧贴农业重点领域、创新领域的发展动向及金融需求,溯延农村内循环经济的消费扩容链和循环链,实行金融服务的多层次嵌入,加快信贷扶持的广角度推进,先后支持了民丰果业、铁炉贡梨种植、卧龙湾康养小镇等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做到了大面积普惠与精准化滴灌的相互结合。三是大力支持生猪养殖,倾力重点民生。结合当前生猪市场旺盛的市场需求与供给不足的矛盾,立足民生发展的痛点与难点,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政策要求,将支持生猪养殖作为服务三农、普惠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运用再贷款优惠政策,打通绿色通道,对生猪养殖类客户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发放,创新风险共担与风险补偿机制,累计支持生猪养殖户75户1794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