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华州联社:“花椒贷”做活做实支农支小

时间:2020-09-02 12:26: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海涛

  近年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致力发展花椒产业,特别是今年为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促进花椒销售,打造华州花椒品牌,日前,华州区有关部门召开了花椒产地销售推介会,陕西信合华州联社应邀参加,并介绍展示了支持花椒产业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华州区花椒交易市场,供销两旺。而椒农们喜气洋洋收获果实的时候,经销商户却为筹集花椒收购的资金犯了愁。资金短缺,成了经销商户的难题。

  针对这一情况,华州联社坚持“支农支小支实”和“四个面向”的市场定位不动摇,紧紧围绕华州区委、区政府做大做强花椒产业的规划,主动了解经销情况,在交易市场里现场办公,问需解困,及时解决收购商的燃眉之急。

  “今年青椒、红椒下来能收20多万斤,资金就得三十多万。听人说这一块给花椒农业贷款方便,就跑来看一下,很快就放下贷款来了,确实解决了大问题”。做原粮收购生意的客商王某介绍,前几年开始大量收购花椒,每年收椒都是考验资金运转的时候,今年听说区信用联社扶持农业发展可以办理信用贷款,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这里,顺利解决了资金问题。

  “信用社在大明镇现场办公,给我们贷款支持,解决了我们资金短缺问题,非常感谢信用社给我们的大力支持”家住瓜坡镇沟岭村的罗某激动的说道。罗某做收购花椒生意已经21年了,往年他的资金储备可以保证收到3-5万斤的干花椒,今年听说区信用联社扶持花椒产业,他也短期内获得了2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有的这笔资金保障,他信心满满的计划收购10万斤干花椒,利润也会更加可观。

  据悉,华州联社今年以来,为助力抗击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严格落实金融支持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和区域经济发展有关政策,积极创新产业贷款品种,对涉农的小微企业,种养殖、畜牧业等产业提供低息信用贷款,并积极推广“秦e贷”线上贷款品种,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信贷服务模式,通过手机银行将客户信息录入系统,现场即可查询信用额度,随用随贷,方便快捷。今年以来,已累计为全区农业产业注入信贷“活水”92400余万元,发放低息农业产业9230万元,涉及608户,为花椒客商累计发放贷款629户4277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