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山西柳林农商银行持续发力 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时间:2020-11-09 10:13:45 来源: 作者:李小军

  今年以来。山西柳林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服务实体”战略定位,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截至10月末,该行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3851.2万元,涉及贫困户1785户,金融支持扶贫贷款持续保持全县金融机构占比60%以上,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扶贫农信一马当先”的使命担当。

提前预判,夯基固本强扶贫

  在金融扶贫上柳林农商银行建立起风险预警机制,进行专项考核,确保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放得出、还得上、用得好、有效果。按旬监测金融扶贫贷款风险情况、提前预判,制定风险处置措施。特别是针对今年扶贫小额贷款进入集中还款高峰期,持续加大贷后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开通无还本续贷帮助贫困户缓解资金压力。

政银联动,聚合资源促扶贫

  柳林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强与政府、扶贫部门沟通协调,争取贴息和风险补偿政策,同时,加大对“户贷企用”扶贫小额贷款治理力度,建立台账、锁定余额、落实专人,按照一户一策,分类处置的原则对存量户贷企用贷款逐户化解,目前通过清收、转商贷等方式清理处置,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得到有效缓释。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