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出“牛”力赢得牛年春天“茶香牛壮”

陕西南郑农商银行春耕备耕、助力乡村振兴小记

时间:2021-04-30 09:59:3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 杨海涛  门虹

  近期,陕西南郑农商银行立足辖区实际,积极主动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以“乡村振兴、信合力行”的精神,推动客户经理实施常态化营销走访,主动上门送贷,在开展业务中锻造一支“知农情、懂农业、爱农村的客户经理队伍,践行“三牛”精神,为三农事业出“牛”力,以实际行动切实助力地方乡村振兴事业。

  据统计,今年前3个月该行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56亿元,截至3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64.57亿元。另外,至3月末累计投放茶叶产业贷款3485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茶叶经济”的发展。出实力出“牛”力切实行动,赢得了牛年开春“茶香牛壮”的乡村振兴良好开局。

  送贷上门茶飘香

  陕西汉中市南郑区牟家坝镇柳沟村的鲜吉昌茶厂经营者,提起南郑农商行牟家坝支行客户经理“上门送贷”的事,很是感激。

  3月20日,牟家坝支行客户经理李成兵走访牟家坝镇柳沟村时发现该村有不少茶叶加工厂,但整体规模较小。与牟家坝镇鲜吉昌茶厂的经营者鲜吉昌沟通交流中,得知该厂现拥有茶叶加工设备6台,为提高产出已招聘采茶工人7人,面临周转资金严重不足的困境。客户经理李成兵随即查阅相关贷款条件,为其现场办理了“秦V贷”成功授信8万元;在得知客户资金需求量较大时,第二天又为客户追加办理了10万元“茶叶专项贷”。

  获得南郑农商行信贷扶持后,鲜吉昌随即将18万元贷款资金全部投入生产,又招聘员工10人,此次授信通过帮助该厂扩大产业,不仅带动了茶厂的快速发展,而且带动了提高了周边茶农的日均收入。

  据了解,象这样的家庭农场,在牟家坝镇不在少数。今年以来,牟家坝支行己为当地茶农投入“茶叶专项贷”248万元。

  据介绍,陕西南郑农商银行结合辖区经济产业实际,在持续推进农户及个体工商户建档评级、整村授信的基础上, 紧贴茶农及茶叶生产经营者需求实际,在南郑区产茶大镇--牟家坝镇所在支行推出了“茶叶专项贷”产品。牟家坝支行作为该产品的专营机构,对客户经理划分“责任田”,下沉服务重心,详细登记茶农及茶叶加工及经营者对资金周转、金融惠农产品等方面的需求,对已评级授信建立电子档案的农户,开通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主动联系对接,通过接地气、见效益的信贷产品和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老百姓用双手创造出幸福生活。截至3月末己累计投放茶叶产业贷款3485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茶叶经济”的发展。

  备耕助农出“牛”力

  南郑区法镇新店村五组的胡志林是从2020年才开始从事养殖业的。

  南郑农商银行牟家坝支行客户经理通过评级授信为其发放“秦e贷”4.9万元,帮助该户购置肉牛5头,经过近一年的发展,该客户已将肉牛养殖扩大至10头,经营状况较好。

  今年3月下旬牟家坝支行在得知客户近期计划建立养殖厂,管户客户经理李勇再次实地查看,对其进行风险提示及市场分析后,成功为胡志林发放“秦e贷”15万元。目前,老胡已扩大了经营场地,计划养殖肉牛40头、养猪50头、养鸡500只。最近老胡虽然忙的不亦乐乎,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发家致富的底气更足了。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行以信贷支农为主线,以线上线下一体化为平台,不断拓宽申贷渠道,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三农质效,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辖内机构全面对接镇政府、村两委,全面开展支农服务大走访活动,摸清辖内各类客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二是积极把握支农服务工作重点,重点支持农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四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户经理逐一走访,建立台账,了解金融服务需求,确保春耕备耕资金及时保障。

  三是提升办贷效率。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以“首贷扩面、转贷提速、续贷从简”为目标,强化贷款限时办结。四是充分发挥线上贷款产品服务优势,在风险防控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缩短办理时限,通过大力推广秦e贷、秦V贷等线上产品,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甚至不跑路”,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今年前3个月该行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56亿元,截至3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64.57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