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清徐农商银行“精准落子”惠三农

时间:2021-06-28 13:45:2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清徐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始终牢记“立足三农、服务县域、助力经济”的宗旨不动摇,用不断的创新改革、真诚服务与“三农”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走好支农路,干好助农事。截至8月底,涉农类贷款投放累计突破2000户,达2321户,贷款余额34.93亿元。

  灵活调整,精细贴心。清徐农商银行主动调整信贷结构,不仅建立贷款考核专项制度,积极探索营销服务一体化、专业化的流程银行管理模式,还通过优化信贷资产配置、推出“续贷通”产品、农户贷款利率优惠等措施,逐步向“三农”倾斜,积极支持基础设施、种养植业园区、农产品加工区、城镇化建设。不仅如此,清徐农商银行灵活运用“再贴现”这个金融工具,“三点”发力,向实体经济“输血”。明确扶持重点,根据区域经济形势和三农企业发展状况,重点支持有活力、品牌影响广、可以带动区域发展的加工企业和新型农业产业。优化实施环境,通过建立票据业务信息数据库,对进入“良好名单库”的三农企业和农民给予优先资金安排与利率优惠。严格资金投向,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操作手续,所有再贴现资金全部用于支持扩大“三农”企业发展,确保每一分钱都能用到刀刃上。

  创新服务,满足需求。一是遵循现代银行综合化经营的趋势,分阶段、有计划地开发拓展结算类、代收代付类等中间业务,创新金融服务工具,改善农村支付环境,提高中间业务的农村抓地能力。二是坚持以科技为先导,构建ATM机、POS机、助农取款点互通互联的“三位一体”金融服务网,让农民足不出村享受方便、快捷、高效的“村村通”金融服务。三是做好福农卡业务的完善和拓展延伸,改变福农卡单一的存取功能,增加授信贷款功能,提高福农卡在农民中的利用率和辐射范围。四是充分利用农村专业合作社、农家商店、便利店等设立“金融服务点”,除提供基本金融服务外,还聘请农业专家给农民带去所需的农业知识。

  普惠金融,着力三农。在当前“互联网+”背景下,清徐农商银行加大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力度,向农民深度推广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引导农民在享受原有基础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学会灵活使用定活互转、理财业务、生活缴费等功能,随时随地享受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而且,清徐农商银行还进村入户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五进五突出”等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金融安全、金融诚信、金融产品送到农民身边。在农业企业,清徐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同样深得人心,因为清徐农商银行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全套”金融支持,这不仅包括降低融资成本,提供及时到位的资金扶持,还有就是清徐农商银行会动用“关系”,为他们寻找“合作伙伴” ,帮助他们快速发展,做大做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