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沁水农商银行“金融引擎”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时间:2021-08-12 14:13:4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霍英东

  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坚守“立足三农、支企支小”的经营定位,坚持服务本土“三农”、小微企业、实体经济,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7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9.95亿元,净增4.2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6.89亿元,占比84.66%。

  根植本土,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动力。沁水农商银行坚守定位,紧紧围绕农业新业态,精耕“三农”主业,把信贷资金向农业农村倾斜,将信贷结构与引领产业转型有机结合,深入开展“整村授信”行动,主动对农户、商户、小微企业主等开展评级授信,将贷款服务线上化,同时以推进农村信用工程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对信用户实行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服务优质的“三优”服务。目前,在109个行政村开展了集中授信,评定信用村27个,授信户数1264户,授信金额9483万,用信户数1109户,金额7645万元。

  主动作为,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力。沁水农商银行精准施策,主动对接县委、县政府重点工程项目,紧紧围绕资源、产业和生态三大优势,形成“一盘棋”,打好“组合拳”。他们一方面积极与县工信局、县金融办和人行、银保监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获得县域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扶持产业信息,全面掌握县域小微企业动态,建立客户资源数据库。另一方面抓住金融服务座谈会、金融联席会、银企对接会的契机,现场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就小微企业专项信贷服务进行推介,帮助企业找到适合对路的信贷产品,推动与小微企业对接合作。加大对有市场、有效益、有潜力的小微企业重点扶持,不断调整信贷结构,在额度上给予倾斜,建立贷款绿色通道,选聘业务精干力量,建立小微信贷直营团队工作流程,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审批时间,满足全县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量体裁衣”提供特色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以专业化的服务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种类的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截至7月末,共为152家企业提供12.4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为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