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牢守四个“坚持”  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20 09:47:4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邓从根

  “石泉十美石泉县,农情浓意农商行”。石泉农商银行姓“农”,服务于石泉,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面向“三农”、面向城市社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当地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市场定位,将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助推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运作以及助力乡村建设上不断努力,最大限度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一、坚持支小支实,全面履行主力军作用。石泉农商银行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将支小支实的责任,始终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主动思考并且计划好如何实现金融支持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问题,将有限的信贷资源投放到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做到不浪费,精准抓住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将资源的作用最大化利用,并且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努力实现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和协调发展。

  二、坚持优化供给,倾力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将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民生金融、产业金融作为金融服务的主要攻克方向。在信贷投放的方面上,做到有的放矢,持续加大投放,优化投放的结构和计划,做到精准有力的信贷供给,并且全力支持先进制造业、富硒食品、全域旅游、互联网+“四大产业”的发展,真正做到保证优质企业的进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三、坚持需求导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优质且高效的金融服务,优化信贷业务的流程,使其简单便捷,在此期间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使金融产品更加多元化、人性化。落实落细降费让利政策,严格执行“承诺制”“首负制”“容缺受理”“最多跑一次”等制度,由此增强小微企业客户的信贷服务体验,推动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四、坚持以农为本,全方位支持乡村振兴。石泉农商银行将紧跟县委县政府执行《石泉县2021年乡村振兴实施意见》《石泉县2021年产业振兴实施方案》《壮大民营经济扶持办法》等政策,及时制定相应的配套措施,以“金融顾问”为桥梁,积极对接“五十百千万工程”等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不断发现并着力解决客户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努力拓宽金融服务方式,积极创新贷款业务品种,为企业“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企业各个发展时期金融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习近平总书记说:“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金融与经济相辅相成,石泉农商银行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布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务实作风,发挥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和效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更高水平“三宜”石泉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