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山西左权农商行强化金融服务 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16 13:52:0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丁鸿雁 赵彦平

  近年来,山西左权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积极担当农村金融主力军,向辖内乡镇村庄金融空白的地方持续下沉,多举措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建设“民富、村美、产业兴”的“三农”新局面。

  一、37亿乡村振兴贷款“整村授信”强服务

  山西左权农商银行以支持产业升级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加大支农信贷投放,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为涉农主体提供费用减免等增值服务,配套专项优惠贷款,截至8月末,左权农商银行乡村振兴类贷款余额37.53亿元。

  以乡村网格化为依托,以“不落一村、不漏一户”为理念,扎实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化解老百姓融资难,为促进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整村授信”以行政村为单位建立农户信息档案,全面逐户评级授信,农户可随时申请用信,具有“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优势特点。

  通过“整村授信”金融服务工程,将贷款服务主动送到农户身边,真正将“金融服务不出村”的目标落到实处。截至8月末,共计授信信用村131个,行政村整体覆盖率达到81.8%;累计授信5471户,授信金额60159.36万元;累计用信2369户,用信金额13945.39万元。“贷款不用的时候没有利息,用的时候当天就能放下款,真是太方便了!”自“整村授信”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群众基础扎实的优势,在村委的支持配合下,直接将办公地点移到了村里、农户家,组织客户经理逐户集中开展预授信,为农户提供了一条信贷绿色通道。

  二、3000户商户对接服务实体添活力

  左权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坚定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聚焦支农支小重点,大力支持县域小微企业,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各网点、各部室组成了移动金融小分队,进行商户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建立台账,让每位营销服务人员在所管辖区域,对维护、营销情况及时掌握、及时跟进,并以网格化管理为媒介,实现对客户高效、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将金融服务精细化、生活化。

  在信贷投向上,深度拓展了“三农”营销力度,持续加大对农业产业化的扶持力度,以“惠民贷”“闪电贷”、创业贷等小微金融产品为抓手,为客户提供信贷支持。与此同时,通过贷款线上化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得农商银行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三、26场金融夜校真情服务获点赞

  今年以来,山西左权农商银行以开展“整村授信”服务乡村振兴等契机,在辖内各乡镇网点全面推行“金融夜校”服务工程,普及宣传金融知识,把各项金融政策送进千家万户,让“金融夜校”成为广大群众的“家庭课堂”。

  由于信息流通不畅,群众知识有限,农村地区的群众对新型的电信诈骗和非法集防范能力低。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左权农商银行各网点以推进普惠金融为抓手,不断创新宣传方法,强化宣传措施,通过组织员工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农村,以集中宣讲的方式,在全辖乡镇开展“金融夜校”服务宣传,重点对广大农民群众关心的征信知识、人民币识别、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律常识等内容进行讲解,现场解答农民群众提出的问题,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喜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