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黎都农商行:“四点发力”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28 15:36:4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燕飞

  长治黎都农商银行始终坚定支农支小的发展定位,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从“管理、产品、营销、服务”四方面发力,倾斜金融资源,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了强劲的金融发展动能。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已达到60.26亿元,较年初净增5.85亿元,增幅10.76%。

  优化内部管理。今年以来,该行积极优化组织架构,成立乡村振兴事业部,配足客户经理队伍,全面负责三农个人客户的对接联系。制定《乡村振兴实施方案》,调整内部绩效激励政策,激发了员工投入三农事业的热情,确保了专业部门和人员干专业事情,为乡村振兴提供了金融组织保障。部门成立仅6个月时间,已为三农客户注入了746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创新金融产品。该行先后研发推出了“花样生活、闪马贷、翼路通”系列贷款产品,并通过产品市场调研,将“致富备用金”额度由5万元提高至10万元,针对三农客户和创业新户,推出了“农担贷、创业贷”产品,争取政府贴息。通过调整产品利率和准入条件,制作全产品营销手册,满足了区域三农客户的金融需求。

  强化客户营销。该行以“强根”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整村授信,建立客户经理半日走访机制,在各街道悬挂粘贴金融服务牌1066块,选择村干部担任金融联络员,全面收集和了解客户需求,为13023户农村客户授信金额达到5.08亿。主动了解省、市、区重点项目,对接省级以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3个,累计投入5600万元支持了振东五和药茶、潞卓商贸等重点三农企业发展。通过与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达成涉农企业担保合作,推进“百社亿元”项目,加大了对县域振兴小镇农业集团、神农生态园、红都生态种植等农业企业和种植大户的信贷资金支持。

  提升服务水平。该行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升级建设“农商驿站”,上线零币兑换一体机和残损币兑换器,满足农村客户小额存取款、残损币兑换等金融需求。在全辖31个网点设立爱心专座、爱心窗口,重点关注和服务老年客户,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37次。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65次,及时解决客户的金融疑问,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长治黎都农商银行将坚守发展定位,提升三农服务能力,通过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流程,加大三农企业发展,引深推进普惠金融,全力满足广大居民的金融需求,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