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怀来农商银行部署推广ETC业务调整营销策略拓展客户群体

时间:2019-11-13 08:56:0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长富
      今年下半年,河北怀来农商银行按照上级关于开展ETC业务工作安排,及时动员部署,调整营销策略,将ETC业务作为拓展客户市场的抓手,开展了综合营销。截至目前,该行共营销ETC用户9000多户,ETC客户交易笔数2.6万多笔,通行费用48万多元,账面揽存活期存款500多万元,盘活信通卡1980户,开通随e盾手机银行2200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结合零售业务转型,该行将ETC业务,作为拓展高质量、年轻客户群体的目标,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最终确定了全员营销,共同参与的措施,一次性申请设置了8个ETC一站式发行网点,每个网点设置专属ETC服务窗口,对业务操作人员进行现场实操专业培训。同时,利用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活动。在县广播电台黄金时段推出了宣传语,在本行微信公众号、网点LED电子屏等平台进行了文字图片宣传,在人流密集地段设立宣传摊位,发放宣传折页,扩大了ETC业务的宣传面。
      该行设定了员工个人安装激活ETC业务计价和一站式ETC安装网点的安装量计价,旨在促进员工积极营销的同时,提高办理人员的积极性,使客户能够即时安装。该行还设置了机构营销奖项和个人营销奖项,营造了全行上下共同营销氛围。
      该行主动与县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了解政府层面对ETC业务的政策、优惠条件,及时与当地政府及村“两委”沟通,掌握各乡镇车辆详细信息。同时该行及时向河北省联社、银监局申报审批信用卡业务,发挥信用卡优势,与ETC业务捆绑式营销,吸引年轻优质客户群体。在推广过程中,一站式服务网点设置信用卡咨询和办理柜台,广泛宣传信用卡代缴过路费好处、办理流程和使用方法,并现场为客户提供审核资料进件、办卡、签约、审批、到ETC设备安装的“一站式”服务,提高客户对信用卡的认知度。
      该行创建了“ETC客户管理群”和“零售金融部ETC业务群”,每天发布ETC业务开展数据,交流ETC客户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为客户及员工答疑解惑,对办理ETC业务的客户进行“售后”跟踪,通过采集客户反馈的意见,加强“售后”服务,与客户形成长期有效互动,以此增强客户对怀来农商行的信任感和依靠感,推动ETC营销向客户营销转变,不断扩大客户群体和服务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