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润昌农商银行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

时间:2019-12-06 13:17:0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相俊
      日前,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润昌农商银行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思想病灶,号召机关党员干部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伤的决心除顽疾,树新风,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集聚“正能量”。
      为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该行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为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综合部,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督查等工作;结合当前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具体工作要求,为活动扎实开展奠定基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员工、支行行长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号召全体机关人员将“机关作风建设”摆上突出的位置,凝聚共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主动参与,密切配合,确保步调一致,部门联动、整体推进。
      该行设置意见箱,便于全体员工对班子成员、机关部室员工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党委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与基层支行加强交流,坚持每周下基层开展调研,主动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悉心听取一线员工对机关部室的意见、建议;以部室为单位对基层提出的意见,自身查摆的问题,坚持不掩盖、不回避,逐条逐项登记问题台账,明确问题整改时间、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
      该行对基层意见较大和反映突出的问题,且带有共性、普遍性的问题,督促条线部门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办事程序、岗位职责,并在内部网站向全体职工公开;制定机关部室首问负责制实施办法,对基层提出的意见及需求,落实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增强机关部室服务基层的意识;班子成员、部门经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开展督查督办、落实首问负责制、完善部室绩效考核等手段,引导机关部室加强沟通,主动协作,打通“部门墙”;持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定期组织基层支行对机关部室满意度评价,并将机关作风建设纳入部室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挂钩,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规范员工履职行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