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青州农商银行实施疫情“日报告”制度营造安全放心网点环境

时间:2020-02-13 09:42:4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任国才 贾兴德

图为潍坊市农信联社党委书记陈卫东(右三)调研青州农商银行网点服务情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山东青州农商银行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同时,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做广大群众的放心、贴心、暖心银行。

      为使群众放心,该行全力防疫,一方面,将防疫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更严格、更有效、更扎实。另一方面,严格实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负责人通过内部微信群了解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此外,该行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联社通知要求,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点环境,延长全部网点停业时间,有效降低人员聚集病毒传播机率。同时,该行通过多种渠道购置大量防护用品,全部分发到各单位,要求尚未营业的网点每天定时对自助服务设备进行清洁消毒。

      春节期间,该行开展“线上复工、迎宵有礼”活动,做群众的贴心银行,为居家留驻的客户提供电话定向服务,筛选有效银行卡客户、签约未用信客户、贷款还清三月内尚未使用的客户、按揭客户、“聚合支付”商户等存量潜力客户,列出“白名单”,发送至业务办理所在网点,由营销人员通过电话邀约的方式唤醒、激活睡眠客户,提供线上服务需求。青州农商银行围绕“线上结算全免费、微信提现我付费、线上申贷有优惠、在家办理享实惠”的服务原则,在疫情蔓延期间给客户送上贴心的服务。据悉,在2月3日线上复工活动开展首日,青州农商银行微信营销共计6329次,通过电话营销、短信营销、村委广播等宣传方式正式授信22户、金额318万元,达成意向户数99户、金额2033万元。

      与此同时,青州农商银行成立疫情防控专项贷款投放领导小组,并与当地工信局,卫健委等部门及时沟通,获取生产、销售、配套防护用品企业清单,调动全行信贷人员逐一进行对接。该行在7天时间内共对接生产型企业5家、销售型企业11家、配套型企业6家,有资金需求的企业8家,共授信2200万元。当得知英科医疗扩大医用手套生产用于驰援武汉疫情,但缺少周转资金时,青州农商银行通过快速反应、快速决策、快速放款的“绿色通道”,与山东省联社协调沟通,当天对接、当天发放专项贷款1000万元。同时,该行协助政府做好社区“包靠”工作,由部门经理带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协助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防护知识宣传等相关工作。此外,该行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尽可能满足客户紧急服务需求,建立金融服务容缺机制,落实经办人员尽职免责,让客户在疫情期间“不跑腿”。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畅通疫情防控、药品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企业捐款、财政资金划拨等资金汇划“绿色渠道”,全免战“疫”手续费用。

      疫情发生以来,青州农商银行全体员工根据党委要求,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全体员工提振信心、攻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积极履行农商银行人的社会责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