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三台农商银行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携手企业共商金融战“疫”策略

时间:2020-02-20 14:32: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冯 宁 杨正春
      连日来,由四川三台农商银行党委班子带队,分别到该县抗疫物资生产、供应、保障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其运转情况,收集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没有任何抵押,仅用了两天时间,农商银行200万元信用贷款就到账了,让我们战‘疫’更有底气了。”在三台农商银行的高效支持下,三台康贝大药房负责人对抗击疫情充满了信心。

      当得知康贝药房因缺乏有效抵押物未能向银行申请融资,导致在采购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上存在资金缺口时,三台农商银行当即与该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主动上门宣讲金融服务政策,共商战“疫”策略。同时,派专员到企业同步收集基础资料,现场向企业授信200万元,为企业提升应急物资采购、储备及供应能力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

      自疫情发现以来,三台农商银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和省联社工作部署,切实扛起县域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主力军银行责任,在有效落实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坚持精准施策、特事特办,迅速制定应对疫情的“六项举措”,为县域战“疫”贡献金融力量。该行员工坚守服务岗位,坚持全面营业,内部实施轮班制,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业务高效顺畅。同时,他们建立疫情防控类信贷业务审查审批快速“绿色通道”,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提高办理效率。疫情期间,该行主动与医院、医用物资生产销售企业等对接,了解融资需求,制定专项信贷方案。对纳入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等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实施利率优惠。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客户,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与客户共渡难关。目前,该行在办或办结的展期、续贷等业务达到90户、金额2.5亿元。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合理延长还款期限等举措帮助客户纾困。此外,三台农商银行突出对涉农、小微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保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效的信贷需求。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