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践行责任勇担当,战“疫”经营两不误

宝丰农商银行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时间:2020-02-24 11:24: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汉营

图为疫情防控期间宝丰农商银行利用弹性窗口为客户办理业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宝丰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启动一级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号召全行疫情防控志愿队员终止春节休假,提前复岗,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来。

一、逆行向前勇担当,联防联控强监管

为配合地方政府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攻坚战,该行全体员工24小时待岗,防控志愿服务队以部室、支行为单位对全体职工及家属登记造册,进行全方位排查,和健康信息监测,并在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动态及防控知识、居家医学管理措施等传达至每个人,确保了各项联防联控措施落到实处。该行还主动请缨,配合城关镇、杨庄镇协管了5个居民小区,并以各小区为单位成立5个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在县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深入社区,按照严防严控全面摸排,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的原则,登门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利用大喇叭、大字报等形式,用乡土乡音广泛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精神,采取了进出登记,健康筛查,分散出行、错峰出行的策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途径。

截止目前,该行33个联防联控小组和5个责任小区卡点的100余名志愿服务队员,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先后排查城乡居民33800余人次,排除疑似新冠肺炎发热病例3人,隔离管控武汉返宝人员2人,隔离其他地区返宝人员1人。该行“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严密管控工作措施,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疫”奠定了基础。

二、专款专用助防控,特事特办保民生

疫情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防控形势,以及阶段性防控物资匮乏的现象,该行党委班子多次召开视屏会议,分析形势,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筹集专项经费,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筹措5万余元专项资金,购置手套、口罩、酒精、消毒液、红外线体温枪、紫外线消毒设备以及帐篷、大衣等疫情防控物资,投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不仅如此,该行又通过善机构向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专用资金20余万元。

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面临的资金难等时机困难,该行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域信贷服务工作的通知》,有针对性地为相关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战“疫”信贷绿色通道,昼夜连班,梳理审核相关资料,确保专项保障资金24小时内投放到位。截止2月22日,该行先后向宝丰县百亩田未来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宝丰县兴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宝丰县源达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投放物资保障贷款2000余万元。

三、加强舆论引导,确保运营渠道畅通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既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又要及时有效的提供金融服务,无疑是摆在该行面前的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只有有效解决老百姓的金融需求,以及不断加强正确的舆论引导,让广大客户消除对疫情恐慌情绪,才能有效地确保一方金融稳定。为此,该行充分利用各网点电子宣传屏等手段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及广大员工要模范带头作用,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不实传播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开通网上办公渠道,全体员工24小时待岗,实行弹性上班制度,结合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自助机具等服务手段确保运营渠道畅通,随时随地为广大客户提供存取款、转账、查询、还款、生活缴费、自助理财等金融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