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达州市农信系统加强金融服务支持防疫企业扩大产能

时间:2020-02-27 16:51:0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文娟 胡瑞雪
      连日来,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四川省达州市农信系统紧急驰援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与防疫相关的企业及时恢复生产,迅速扩大产能,通过发放新增贷款、续贷、展期、降低利率等多种方式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个人渡过难关,在这场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的阻击战中,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农信力量。

      为持续保障金融服务,强化信贷支持,达州市农信社制定印发《关于做好金融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信贷投放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市农信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积极履职、坚守岗位,层层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融资保障工作,特别是针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等企业的融资需求,做到了应贷尽贷,全力保障信贷服务的有序、稳定运行。

      在抗疫战场上,达州市农信系统主动出击、加强对接,通过电话拜访、实地走访等方式,收集企业名单,切实掌握辖内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医用器材、消杀药剂等相关企业的信贷融资需求。制定专项信贷方案,实行名单制管理,一户一策,优先保障、全力满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融资需求。开江县农信联社由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客户经理组成金融服务队,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实地调查收集资料,评级授信办理贷款,当天便成功为谭金芬酒厂发放贷款100万元,用于医用酒精生产。

      与此同时,达州市农信社开辟绿色信贷通道,辖内各行社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通过采取上门服务、简化办贷流程、加快审查审批等方式,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达州农商银行主动对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仅用5小时便向四川久兴医药器械有限公司成功发放贷款200万元,解决企业经营生产的“燃眉之急”;万源农商银行启动服务“快进”模式,24小时内为万源市星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授信300万元;大竹农商银行火线接力,仅用半天时间完成调查、审批,向宇霞服装妇女创业公益口罩发放信用贷款50万元;宣汉农商银行启动信贷“应急通道”,6小时内为宣汉县桂花米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万元。

      疫情期间,达州市农信系统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优化金融服务方式,主动关心问候防疫物资生产相关企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为及时满足融资需求,实行客户经理轮班制,确保调查、审批环节不断档。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和商户,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根据企业和商户实际情况,通过展期、续贷、重组、调整还款计划、适度增加中长期贷款等风险化解措施,缓解疫情期带来的还款压力,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帮助企业和商户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达州市农信系统信贷支持防疫类物资生产企业7户,涉及贷款金额5899万元,新增发放贷款1899万元,对南方医院4000万元存量贷款实行了利率优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