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四川省农信联社绵阳办事处新增授信10亿元做抗击疫情金融主力军

时间:2020-03-06 09:57:3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侯利霞 杜洋娟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四川省农信联社绵阳办事处主动作为,加大信贷投放,新增授信10亿元,其中向310户防疫企业客户授信4.2亿元,扛起了抗击疫情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责任。

      面对疫情,四川省农信联社绵阳办事处深入分析研究客户和市场现状,迅速出台了针对疫情防控企业和受疫影响客户的“十条”扶助措施,主要通过下调防疫企业贷款利率、单列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信贷计划、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差异化信贷政策以及保障存款客户最大化等措施,切实化解存量客户后顾之忧,为本地经济社会步入常态提供了有力有效信贷保障。同时辖内行社结合本地客群实际,及时调整工作策略,推出了10余款具有利率低、流程简、办结快等特征的战“疫”贷产品。如平武农商银行针对辖内农户、城乡居民、防疫企业等,第一时间推出综合消费最高10万元、生产经营最高100万元的“战疫贷”产品。安州农商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推出“天使贷”“公职贷”“经营贷”“小微贷”“信用贷”等系列战“疫”线上特色产品,指导帮助企业和个人线上自助申请支用贷款资金,实现足不出户即享金融服务。江油、游仙、梓潼、北川等地联合当地人社部门,针对民工返岗复工开展“春风行动,农信同行”系列金融帮扶活动,得到了新老客户和地方党政好评。

      面对疫情,该市9家行社快速驰援,及时掌握防疫类客户名单,第一时间向310户防疫企业授信4.2亿元,已发放贷款3500万元。如三台农商银行党委班子第一时间深入辖内中兴药业、康贝大药房、祺又环保科技公司等抗疫物资生产企业走访调研,当即向康贝大药房授信并发放200万元信用贷款;游仙区农信联社快速向怀仁医药公司发放950万元物资采购贷款。在全力支持防疫企业的同时,全市农信把支持当前春耕生产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工作重点,每家行社单列了不低于5亿元的信贷计划。1月20日以来,辖内各行社向各类客户新增授信10亿元,其中向疫情防控企业和中小微客户累计发放生产经营贷款5.1亿元,向农户和涉农企业累计发放春耕生产及产业化种养加工销售类贷款3.8亿元。

      面对疫情,全市农信系统对有发展前景暂因疫情受困的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展期、续贷、重组、调整还本计划、调整结息方式、延长授信期限、无还本续贷、新注入贷款等风险化解措施,缓解短时还款压力,并发动农信员工捐款、协调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帮助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疫情发生以来,各行社已办理57户、3.2亿元展期、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等信贷帮扶业务。对疫期无法办理还款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实行延后还款期限。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等疫期内贷款逾期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同时积极保障存款客户利益,减少客户外出办理存款业务交叉感染风险,系统自动延长定期存款计息期,保障了存款客户收益实现最大化。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