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青岛农商银行提高服务效率确保春耕贷款实时到账

时间:2020-03-06 10:40:4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民业
      眼下正值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山东青岛农商银行按照中央、省市和监管部门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农时,提前摸底、优化服务、简化手续、扩大规模,全力做好春耕春种金融服务工作。截至2月20日,该行已发放春耕春种贷款5亿元。

      针对疫情可能带来的春耕春种压力,青岛农商银行组织分支机构成立春耕服务工作小组,动员客户经理和“小微云管理员”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屏对屏”方式,主动掌握当地春耕春种信贷资金需求,并制订资金投放计划。为使资金需求得到充分满足,该行明确了支农信贷资金规模不受限,随时申请、随时批准、随时资金到位,并将春耕春种贷款投放纳入“新增普惠金融领域贷款”进行考核,保证了贷款“有资金放、能放到位”。

      在当前形势下,既要确保信贷资金投得快,又要保证投得准。为此,青岛农商银行引入“快贷”方式,针对疫情期间银行与客户无法“面对面”的现实困难,大力推广“信e贷”“市民信用贷”“税e贷”等线上业务,让农户及涉农企业直接通过手机银行或微信实现线上贷款申请、审批、放款,信贷资金实时到账。截至2月20日,已发放“信e贷”772户9974万元,余额9.87亿元;“市民信用贷”813户1亿元,余额2.45亿元。为提高服务效率,该行还将300万元以下个人涉农经营性贷款及存量4000万元以下涉农贷款审批权限下放给分支机构。

        作为青岛市唯一中标农业农村部支农创新政府采购项目的金融机构,青岛农商银行全力推进线上支农信用贷款模式以及专属信贷产品支持农业规模经营模式的创新试点,推出了“小额信用贷款”线上支农信用贷款产品,并在疫情期间给予了利率下浮19%的优惠力度。此外,对于近期即将到期的贷款,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还款困难的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小微企业及农户贷款,该行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灵活运用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青岛农商银行以支持“三农”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专注金融环节的业务,而且立足于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各类问题,从根本上支持发展。一方面,该行加强与担保机构合作,与青岛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推出“农担贷”产品,有效缓解了“三农”融资担保难;另一方面,延伸服务,在疫情发生后,当地农村蔬果严重滞销,该行迅速扩展“鑫动e商”“汇青客”等线上营销平台功能,帮助辖区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解决产品滞销难题,从而消除了发展的后顾之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