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大英农商银行备足资金不误农时

加快春耕备耕贷款投放

时间:2020-04-02 14:51:0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耕备耕面临严峻的挑战。作为服务“三农”的地方主力军银行,四川大英农商银行全力抓好春季生产资金保障工作,加快春耕备耕贷款投放,做好春耕备耕相关金融服务。

  为不误春耕时节,大英农商银行摸排调查农户春耕备耕金融需求,备足资金,准备好“春耕贷”,全力支持地方春耕备耕,并通过对县域内的农户、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的走访,大英农商银行为农户及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2188万元,帮助农户采购种子、化肥、饲料、农具等保障春耕备耕。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农户们为赶上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大好时节,也在积极做好春耕,保障秋收。大英县隆盛镇福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猪养殖与销售一体的公司,现有生猪1300余头。大英农商银行在对春耕备耕的种植养殖大户的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急需资金修建猪舍和购买猪仔,进行新一批的生猪养殖。

  得知该公司的需求后,大英农商银行为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程序,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量身定制紧急信贷金融方案,1天即对该企业完成了组合贷款授信310万元,3日内,为其发放贷款120万元,为该养殖大户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帮助其赶上农时顺利的进行新一轮的生猪养殖。大英县玉峰镇的养蚕专业合作社现有工作厂房6间,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种植桑树1100余亩。现在正值养蚕的好时节,为保障合作社在疫情下能够搞好养殖,大英农商银行走访当地养蚕专业合作社,了解合作社金融需求。通过调查,计划提供30万元贷款,用于合作社购买桑树苗等资金周转。

  大英农商银行在积极走访春耕备耕农户、种植养殖大户过程中了解到,大英县金元镇小林垭村6社生猪养殖户胡某,现正准备开始本批生猪养殖,需要周转资金。胡某的养殖场,养殖规模约500头,年出栏约1500头。了解到客户需求后,该行金元支行为该农户办理了小额农户信用贷款8万元,并对其后续资金需求也提供了“农保贷”等更多融资途径。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部分贫困群众春耕受影响、外出务工时间推迟。为了防止贫困户因疫情致贫返贫,大英农商银行创新服务,支持贫困户按时生产、不误农时。老秦是大英县种植户,2019年实现脱贫。2017年的小额扶贫贷款在今年2月就到期了。因受疫情影响,老秦不能按时还本付息,还缺资金购买果树苗,得知他的困难,大英农商银行立即为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4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大英农商银行加大金融扶贫力度,聚焦扶贫惠贷政策,着力抓好政策落实,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延期的延期到位。截至目前,大英农商银行已及时为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办理无还本续贷43笔,金额110.2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余额为6090万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为2.64万元。此外,大英农商银行还勇于担当,着力解决复工复产中企业资金筹措难问题,开辟绿色通道,提升办贷效率,确保贷款办理“零阻力”,贷款服务“零距离”,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经营主体纾困。

  近年来,大英农商银行不忘初心,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不动摇,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彰显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形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