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贞丰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保障春耕生产资金供应

时间:2020-04-09 14:14:2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郑远炜

  疫情发生以来,贵州贞丰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县域金融战“疫”主力军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提速、党建融合发力、党建互联升温,为金融支持春耕生产装上“红色引擎”。

  复工复产以来,贞丰农商银行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疫情防控和支持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深入网点挂牌督战,在备战春耕生产中始终与干部员工干在一起,与广大客户战在一起,在支持春耕生产战线上践行着农商银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该行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在春耕生产上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复工复产提档加速。据统计,该行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群、短信等,对片区内农户及企业进行调查回访1万余户,线上迁移客户3082户,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高效、快速保障春耕生产资金供给。

  为减小客户资金压力,降低复工复产负担,贞丰农商银行党委及各党支部快速响应,通过产品创新、利率折扣、利率优惠、简化流程、续贷增贷等一系列举措,以最强力度为春耕生产注入金融“活水”。该行要求全辖支行全部开通党员服务岗绿色通道,全面优化服务流程,进行春耕生产“一站式”服务,将农户及企业资金需求进行线上迁移,实行线上线下齐发力,满足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疫情期间,贞丰农商银行坚持以助推春耕生产资金需求为导向,为中小微、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推出了“复工贷”;为农户、坝区农业产业等推出了“春耕贷”;为在校大学生推出“圆梦贷”;为最美“逆行”的白衣天使推出“白衣天使贷”,并充分发挥“黔农云”存、贷、转、购、缴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优势,不断丰富产品供给,以实际行动为全县春耕生产贡献金融力量。

  春耕生产以来,贞丰农商银行制订了一系列春耕生产贷款产品利率优惠政策,按最近一期人民银行市场报价加50个基点的低利率执行,加大了春耕生产让利力度。截至目前,该行发放农户贷款9.43亿元,其中“春耕贷”1.08亿元,预计减息让利430万元,惠及农户1071户。

  贞丰农商银行各党支部抓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岗有利时机,组织与外出务工人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率先带头将移动展业设备带到外出务工集中出发点,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银行卡、开通“黔农云”,并赠送爱心旅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中,该行共办理银行卡1606张,安装黔农云2710户,赠送爱心旅包5390份。同时,该行以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农户的“安心贷”、扶贫贷款“贞扶贷”等产品为依托,通过创新开展银政、银企等党建互联把支小“复工贷”和支农“春耕贷”春耕生产政策带到异地扶贫搬迁小区。

  “做有温度、有责任担当的百姓银行”一直是贞丰农商银行秉承的经营服务理念,近期,该行各党支部还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企业、开到社区、开到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开到外出务工人员中,通过党建互联互建,实现“党员联学、活动联办、服务联抓、资源联享”,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