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

全县首笔“银行窗口”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落地梓潼农商银行

时间:2020-06-28 11:07:3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贺佳芬

  6月23日,随着客户王先生在梓潼农商银行营业部网点成功拿到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标志着全县首笔“银行窗口”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成功,梓潼农商银行也是全县首家不动产登记授权合作银行,这是继梓潼农商银行联手政务单位开办全市首家农信系统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全县唯一金融机构营业执照代理打印点、定额发票购买和发票代开业务办理点之后的又一个突破。

  此前,客户办理抵押贷款需要往返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银行网点多次,不仅让客户多跑了腿,花费了时间和精力,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银行网点之间信息也不对称,影响了客户融资效率。为让客户享受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提高客户办贷效率和服务满意度,梓潼农商银行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总行领导主动对接县自然资源局,提出了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延伸至银行窗口的合作意愿,得到县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同。

  双方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就此项业务的开展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就业务开展的细节问题认真推敲,双方以“缩短办理时间,方便人民群众,不产生抵押风险”为前提,最终达成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业务合作协议》和《不动产数据信息保密协议》。在系统搭建过程中,双方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多次深入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网点营业部查看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筹备工作,了解窗口布置、人员配备、专线网络等准备工作,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6月18日-22日,经过人员培训、系统联调测试等一系列工作后,梓潼农商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最终通过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验收成功设立,并于6月23日成功办理了首笔业务,实现了梓潼农商银行在其办理抵押贷款的同时,代表县自然资源局受理贷款或担保所涉及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银行端抵押窗口受理后通过专网传输资料到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审核,银行端抵押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抵押登记工作中,有权通过专网,查询农商行贷款所需的有关不动产登记信息,包括抵押、查封等限制性登记情况,为客户提供了抵押登记的“一站式”服务。

  至此,客户无需再跑不动产登记中心“第二趟腿”,切实落实了“一次办好”的服务要求。对我行而言,有利于拓展获客渠道,丰富服务场景,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对客户而言,有利于避免多头跑腿,“只进一扇门”即可办好事。本次政银联手合作,促成了营商环境的优化、客户获贷的便捷,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暖心举动,打通了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