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盐亭农信联社基层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

时间:2020-07-03 10:53:2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于福泉

  为隆重纪念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盐亭农信联社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30多名党员前往绵阳市廉洁文化基地--永泰镇文同廉洁文化馆,开展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从业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

  廉政文化在中华文明史上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同(盐亭县永泰人)享有“清贫太守”的美誉,以诗、辞、书、画“四绝”见称,尤其擅长画墨竹,他所画之竹皆有君子的风采,启发了后世的“竹廉文化”。正是在文同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行和清高文雅的文化品格的浸润下,形成了盐亭崇文厚德的清淳民风社风、廉洁为民的清正党风政风,赋予了“文同廉洁文化馆”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思想精髓。在文同廉洁文化馆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聆听讲解员对文同积极入世、忠君爱国,勤政爱民、施政惠民的事迹介绍,对文同作为廉政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他德行高洁、学问精深、一生政绩卓著,主政各地时爱民、务实、清廉的感人事迹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地认识,深受教育。同时,给了我们很多思考和启迪。

  通过此次廉洁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名利,从小事和小节抓起,加强世界观改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最后,大家在馆内面向鲜艳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廉洁从业信念,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想,做一名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农信干部员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