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梓潼农商银行石牛支部联合金牛街社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暨“端午传情、粽意到家”主题端午节民俗活动

时间:2020-07-07 14:20:3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黄胜 甄丽 赵拉拉 刘怡

  农历五月,繁忙的景象在梓潼的土地上依次铺陈开来,大地从芳春渐渐走入清夏。在樱桃和柳絮飘扬的是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23日,石牛支部创新结合端午传统节日,融合支部结对共建,联合石牛镇金牛街社党总支开展了支部共建暨“端午传情、粽意到家”主题端午节民俗活动。

 
 银社结队共建设,共治共享共融入

  一直以来,梓潼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总行党委围绕“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思路,提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业务发展”的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联建促进各项业务工作,梓潼农商银行石牛支部联合梓潼县石牛镇金牛社区党总支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共建支部党员欢聚一厅,通过召开座谈会分别就党支部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互相交流党建经验,分享见解,并就梓潼农商银行石牛支部与梓潼县石牛镇金牛社区党总支共建相关事宜达成一致,现场签订了党建共建共享协议书,开启银社共融共建新篇章。

 
 五色金丝缠粽角,粒粒糯米甜人心

  下午,为营造端午节的良好氛围,增进双方互通友好,普惠社区广大居民,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及10多名社区自愿者动手包粽子共计1500多份,并将刚出锅热乎乎的粽子送到当地敬老院和三无人员家里,同时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现场查看居住生活情况。当把热腾腾的粽子送到石牛镇敬老院时,老人们看着热腾腾的粽子,当即表示了感谢,在将粽子送入口中的同时,也把暖意放进了心底。面对双手不灵活、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党员们帮助他们刨开粽叶,感受党员、志愿者的阵阵热情,老人们不停的说道:“共产党就是好啊,我们在这里吃的好,住的好,还随时有人关心我们,感谢社区,感谢信用社!”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为这个端午节增添了更多的幸福与暖意。

  通过开展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有效搭建了支部党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合作的平台,同时向社会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饱含深意的农商情谊,并提高梓潼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性银行在服务当地经济、金融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战斗力,再次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的企业形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