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江油农信联社双河分社与派出所等友邻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0-07-10 12:10:1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宋杰 罗霞

  江油农信联社双河分社地处双河场镇,临河而建、地势低洼,上游有个水库,夏季暴雨频繁,水库决堤风险增大,加之是二十几年的老房子,2008年曾因涨水出现过险情,故安全经营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责任重大,防汛演练尤为重要。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江油农信联社双河分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和安全经营的应急演练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 细化演练方案

  双河分社高度重视辖内安全保卫工作,不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安保意识,并多次开展各类桌面演练,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完善应急预案,固化职工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各项措施可行有效;针对此次防汛演练,双河分社成立了以分社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汛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制定并细化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汛期双人值守以及防洪抢险时的职责,并与当地政府部门、派出所和气象等部门加大对接力度,畅通信息,形成了纵横联动的汛期安全防范体系;添置防汛用品。分社添置了新型吸水沙袋、雨衣、筒靴、手电筒、锄头、铁锹等防汛用品,并放置于方便使用的位置。

  责任分工 演练执行到位

  演练前,再次细化各岗位员工工作职责,分社主任作为此次演练的第一责任人,做好统筹和安排部署;兼职安全员为大家讲解新型吸水沙袋等防汛工具的使用,并负责报警救助、友邻协助;客户经理、门柜人员和大堂保安分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如:转移有价单证、现金以及重空、档案,清淤堵洪等工作;演练开始后,大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各司其职、迅速反应、互相协助、有序行动,按照应急方案逐项落实防汛措施,并对灾情退却后,如何迅速恢复安全经营等一系列工作也进行了演练,扎实做好防汛、防火灾等相关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筑牢了安防藩篱。三是在演练过程中,还邀请到派出所和友邻住户的协助,共同推进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认真总结完善 巩固演练成效

  演练结束后,分社主任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疏漏,落实人员及时整改和完善,确保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安全管理零盲区、零死角。同时,深入分析了近年来双河分社夏季暴雨次数及河边水位线规律,结合本次活动的开展,再次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措施可行有效,为安全生产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