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站位高 力度大 举措实

陵川县农信联社2.8亿元贷款力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7-14 17:22:12 来源: 作者:丁鸿雁 杨潮 和钰惠 中秋
     日前,山西晋城银保监分局领导专门来到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就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督查。在听取汇报和到天成科创公司、亿利禽畜养殖公司实地调研后,对该联社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末,全县农信社系统为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766户、余额28686万元,较年初净增7161万元,增速为33.2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9.37个百分点;贷款户数较年初净增164户,完成“两增”目标;为140户“首贷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610万元,有力的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和满负荷生产。
     今年以来,该联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常态化的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实、落细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对有信贷需求的企业做到应贷尽贷;二是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坚持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三是认真落实对小微企业的减费让利政策,充分利用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延期还本政策、强化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还款压力。
     天成科创公司是陵川县一家专业生产橡胶促进剂的化工企业,可以生产次氯酸纳,俗称84消毒液。疫情发生后,企业在征得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放弃下游产品利润,直接生产84消毒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司放弃春节休假,员工全部上岗,加大马力生产的关键时刻,联社主任时彩霞、副主任马雪军带领客户经理前往企业进行现场调研、现场办公。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信贷“绿色通道”,为其发放应急贷款300万元,并在利率上给予优惠,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亿利禽畜养殖公司创办于2007年,当时创办时仅有2000只鸡,现在已经发展到几十万只鸡,是目前全市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的现代化高科技蛋鸡养殖企业。所有这些,都得到了农信社信贷雨露的“滋润”。
     近年来,该联社始终坚守本源,心系三农,把能不能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作为项目是否精准的重要标准,把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作为扶持的重点,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间接带动了一大批贫困户实现再就业。
    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聂鹏表示,作为地方金融机构,陵川县农信社将进一步转变思路,优化业务流程、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担保方式,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利用金融杠杆作用,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金融服务优质、畅通。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