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东安农商银行:助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0-07-29 10:35:1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东安农商银行 唐建雄 唐蝶

  为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有效规范和约束员工从业行为,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篱笆,促进全行安全稳健运行。7月28日晚上,东安农商银行在1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行警示教育会议,县委纪委常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唐绍林同志应邀亲临培训会场,给该行员工上了《传颂红色奋斗故事,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生动而精湛的一课。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各支行正副行长、各分理处主任,以及总行机关全体人员、城区各网点全体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会议。

  会上,唐绍林选择传颂红色奋斗故事,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作为他的廉政党课内容。他讲述了从永州走出来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杰出领导人陶铸,道县“断肠明志”、光荣牺牲的红军师长陈树湘,中国好人钟挺华、李楚民等红色奋斗故事。在廉政警示党课中他注重实际、深入浅出,结合当前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特点和有关金融机构职务犯罪的法律问题,对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并以“四个表率”,精辟论断讲述如何合法经营,依德治行,防范遏制金融系统职务犯罪,做一名新时代干净干事的金融系统好干部职工;同时,通过大量的案例详细讲解金融系统工作人员违法犯罪的原因及其危害性,并就如何做好金融工作人员犯罪预防工作提出防范对策。最后,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建议,并告诫大家正确对待和谨慎看待职务权力,学法懂法,防病于未然,加强职务监督,抓好制度落实;整个讲课发人深思、唤人警醒。

  据悉,近年以来,该行以开展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为载体,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信贷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经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对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扫描”“解剖”,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施治,推动党组织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利用每周一学时间,要求各网点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警示·提醒》,组织观看《迷失》、《代价》系列和《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同时组织学习廉政警示教育读本,让全体员工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案防警示教育会议4次,行领导干部讲授廉政党课10余次,开展廉政提醒谈话48人次,通报处理违规违纪事件1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