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北川农信联社党员抢险队冲锋一线抢险救灾

时间:2020-08-21 10:27:3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袁婷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北川关内小坝、片口、坝底、白什、白坭、都坝6个分社道路严重受损,通讯网络中断,除白坭外的其他5个分社断电、断网,暂停营业。部分网点通过乡镇卫星电话或电力专线与联社取得联系,但抢险救灾和恢复营业工作,牵动着联社上下每一个人的心。

  紧急部署,筑起抗洪救灾战斗堡垒。19日下午,按照办事处指示精神,北川农信联社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抗洪救灾党员抢险队,在禹里分社设立抗洪抢险指挥部,联社理事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工协作,抽调党员干部组成党员抢险队,徒步奔赴道路、通讯中断的重灾信用社,进行抗洪救灾。在灾难面前,北川农信党委一班人,冲锋在前、亲自坐阵,带领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筑起了抗洪救灾的坚强堡垒。

  迅速集结,彰显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按照联社党委工作部署,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一部分人参与物资保障组,迅速采购卫星电话、救生衣和应急灯,全力以赴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另一部分人组成信息收集组,及时收集辖内交通、电力、通讯等信息,随时与救援队保持联络,互通信息。联社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踊跃申请奔赴重灾网点,冲锋抢险救灾一线,参加抗洪救灾,用行动书写了“四川农信是我家,我们一起呵护她”强大正能量。

  迎难而上,用脚步跨过艰难险阻。20日早上7点,抢险队迅速集结,头戴安全帽,背上救生衣、卫星电话和矿泉水,一组从禹里赶往小坝、片口方向,另一组从禹里赶往到坝底、白什方向。途中道路不同程度受损,部分路基完全垮塌,随时会有塌方、落石的危险,“我们已到小坝,全员安全,下午会赶到片口”,“我们已经过了最危险的路段了,下一站就是坝底了”,每到一站,抢险队通过卫星电话给指挥部报平安。两组抗洪救灾的勇士,徒步百余公里,他们用坚强的信念和坚韧的力量,一路跨过艰难险阻,奋力前行,经受住了重大险情的考验,同时,也激励和鼓舞着每一位守望的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