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湖南澧县农商银行:葡萄丰收贷“贷”来丰收好光景

时间:2020-09-25 08:28:13 来源: 作者:龚碧波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饱满甜脆的“阳光玫瑰”葡萄早已挂满枝头,种植户刘某满脸欣慰的望着自家葡萄园,好像看着自己的培育的孩子一样。她高兴的握着张公庙支行信贷员的手说道:“感谢你们的支持,葡萄丰收贷,为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好光景!”
       说话的刘某是湖南澧县农商银行张公庙支行的信贷老客户,前些年,她和丈夫在村里流转土地,办起家庭农场,专门种植葡萄,建起了村里最大的欧亚种提子种植基地。后来,由于种植葡萄的人增多,葡萄收益大幅下降,眼看投入资金打了水漂。屋漏偏逢连夜雨,刘某的丈夫因着急上火,得了一场重病,腿脚行动不便,全家的担子一下压在刘某的肩上。
       为减轻家庭压力,刘某决定改善品种,种植在市场上更受欢迎的“阳光玫瑰”葡萄,但资金问题成了困扰她最大的“心病”。2016年,张公庙支行在入户走访中,来到刘某家中,在详细了解刘某情况后,该支行工作人员为她介绍福祥便民卡。当天,刘某就向该支行申  请办理抵押贷款,再获得贷款后,她连同自筹资金一道投入葡萄园建设。
       创业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资金问题解决后,种植技术又成为一大难题。为了尽快掌握“阳光玫瑰”种植技术,刘某除了向书本请教,只要有时间就会去一些经验丰富的种植户园中现场学习。那段时间,刘某整天围着葡萄转,施肥灌水、剪枝搭架,看长势、查资料,记录生长情况,像照顾孩子一样细心照料和管护。功夫不负有心人,自家葡萄苗当年成活率95%以上,这让刘某笑得合不拢嘴,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之后,刘某顺利归还了贷款。
       今年,受疫情和天气影响,加之去年扩大种植规模,预定的客户迟迟不给订金,让刘某遇到流动资金问题。她再次向老朋友农商银行请求帮助,张公庙支行当即上门调查,通过复工复产系列贷款产品,为刘某成功办理“葡萄丰收贷”,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如今,园内的葡萄长势喜人,刘某欣喜的告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今年她的葡萄不仅线下销售,还开辟了网络直播卖货平台,销到全国各大城市,供不应求。同时,她的葡萄在今年葡萄节上更获得一致好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