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紧抓风险防控,推进“三零”单位创建

时间:2020-09-25 08:40:12 来源: 作者:李小军
       柳林农商银行牢牢把握省联社“三零”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总体要求,把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贯穿始终,将关口前置、防线前倾与“三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下大力气解决在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压实责任无空档。该行始终把压实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落实到每一个人头、落细到每一个岗位。重点结合“三零工作”单位创建标准,做到组织领导保障有力,内部安保防范严密,矛盾纠纷妥善化解,重点人群帮教到位,安全隐患整治有效,法制建设持续深入,有效减少了各类事故隐患。今年前8个月,该行25家营业网点均未发生风险事故问题,实现了阶段性“零事故”目标。
       二是关口前移无漏洞。该行着眼“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原则,将工作重点再明确、工作任务再细化、工作举措再强化,充分发挥各级领导、部室、网点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中的重要作用,将前期制定的舆情声誉应急预案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密切关注未发生将要发生、已发生还未形成的事故动向,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加强并配合对公安部门对于信息数据的动态监测、分析预判,实现对突发事故的实时掌握、动态跟踪、精准预警。
       三是隐患排查无死角。该行以稽核保卫部为牵头部门,其他部门配合执行,将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定期组织对全县25个网点,13个部室,298名在职员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动态掌握风险点、危险源,对隐患的种类、数量、状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管理重点物品,尤其是对危险化学品、消防设施、安保设施等物品规范管理、使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重大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切实把各项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