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贵州黄平农商银行:助力吊瓜产业 夯实脱贫根基

时间:2020-09-25 08:41:52 来源: 作者:

        9月20日,贵州省黄平县谷陇镇吊瓜高效种植示范基地的吊瓜逐步进入了采摘期。一个个金黄或橘红的吊瓜挂在树架上,鲜艳诱人。工人们正在采摘分拣,脸上笑开颜。

         “过去大家都种玉米和水稻,如今,山凯村700多亩的土地全都种上了吊瓜,每天都有二三十人到田里干活,来干活的大部分都是村里的贫困户,只要到吊瓜地里来干活,每天有80块钱的务工费,一个月干二十多天也有两千块左右。”基地负责人潘家吉说。
           以前,潘家吉在外地学习吊瓜种植,得知吊瓜的效益比较好,就想着回到家乡黄平试种。“当初只在黄平县旧州镇种50亩,品质还不错,通过考察,谷陇地区海拔高,日照足,更适合种植吊瓜,我就打算在谷陇镇大规模种植,但前期的投入很快花完了积蓄,后期的资金周转出现问题。”黄平农商银行谷陇支行的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主动上门了解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后并向借款人发放贷款50万元,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黄平农商银行累计发放350万元信贷资金用于支持谷陇镇吊瓜特色产业发展。全镇种植面积共5000亩,年产量150万斤以上,年产值达2250万元以上。产业覆盖全镇24个自然村,成立吊瓜产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共有15家,建有吊瓜产业示范种植基地3个,建成规模种植基地15个,项目共覆盖600余户贫困户。带动当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和实现乡村振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