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西介休农商银行:“三个融合”走好党建与业务“一盘棋”

时间:2020-09-25 08:58:09 来源: 作者: 温 娜
       全省农村信用社党委(党组)书记会议作出“四大战役”部署后,介休农商银行党委牢牢锁定“四大战役”任务目标,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持续推动党建责任、借势借力、党建督导“三个融合”,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为“一盘棋”,在全行上下快速形成清收合力,吹响了“清不良”反击战的总攻号。
在党建责任上融合发力
       一是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四大战役”打响以来,特别是风险资产清收活动以来,通过总行动员部署、包片会议传达、基层集中讨论等形式,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建立“清非”责任清单。发挥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表率作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包抓大户,逐户明确清收处置方法、金额及完成时限。同时,将退居二线人员分成6个小组,开展责任清收,现已要求8名原支行行长实行返岗清收。截止8月31日清收6户6笔48.45万。二是突出薪酬考核激励作用。为有效激励全员认领清收、业务营销,总行修订绩效薪酬、不良贷款清收奖励办法,通过工资挂钩考核,绩效工资扣除40%延期支付、综合考评之后,剩余工资全部与不良认领、星级客户营销、贷款指标挂钩考核,让员工清楚“任务是多少,完成任务能挣多少”。截止8月31日,营销三星级客户新增1375户、存量2334户;全员营销贷款户数589户,金额11325万元,月结息134万元;全员吸储余额10.88亿元,较年初净增2672万元。
在借势借力上融合推动
      总行党委结合工作职责,将党建工作融入清非工作,充分运用“党建+”方式加强联动,重点攻坚。一是争取政府支持、公检法助力。争取市委、政府协助化解农商行不良贷款,重点汇报前20大户,申请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划拨补偿款、资源整合等方式协调处置;8月17日,由政法委牵头召开政法机关支持农商行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联席会议,重点协调公检法三部门形成联动助力清收;向纪检委专题汇报,协助推进公职人员逾期贷款清收。截止8月31日,共清收7户,7笔,贷款本息60.48万元。二是会同公安部门向赖债户强硬亮剑。8月6日,协调公安局联合召开打击金融逃废债专项行动会议,19个涉贷支行与辖内10个派出所对接,初步确定61户,金额1797万元的不良户,目前正进行传唤谈话;初步确定19户,118笔,7734万元计划进行报案。三是协调法院加大依法清收力度。通过加快立案判决速度,加大冻结执行力度,快速通过依法渠道,保全信贷权益,目前已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2期,31人,累计转发量6万,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形成强大舆论氛围。
在党建督导上融合见效
       总行党委班子主动扛起战役“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和头雁效应,下沉一线,既“督”又“战”、以“督”促“战”,明确“每天进度一通报、每晚党委一碰头、每周片区一调度、每月集中一分析、每季汇集一考核”工作推进机制,要求分管领导每天下乡跑大户、协助基层开展责任清收,通过压力传导,推动工作落实。通过“班后会诊机制”,对清收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高位推动、知难而进、攻坚破难,指明“战”的方向,制定“战”的对策,不断矫正清收航向。同时,纪委出台《介休农商行保障“四大战役”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等办法,发挥部门联动,对保障四大战役、加强作风建设进行自查自纠,提升机关效能、减少基层负担,让基层、员工把精力真正用在营销、服务、清收上,确保“党建+业务”融合见效,高质量推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