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德阳农商银行依托“‘双基’共建”模式“助产帮销“”贷”动产业扶贫

时间:2020-09-25 10:17:54 来源: 作者: 周文军 施润

       近年来,四川德阳农商银行始终坚定支农支小的战略定位,依托“党建+金融”的“‘双基’共建奔康快车”模式,为“三农”发展注入信贷资金,以金融资源撬动乡村产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兑现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以及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的承诺。

     “我们有10多年的东美枣种植历史。现在,我们生态枣园发展得越来越好,合作社建立起来,品牌也做起来了,还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在枣林,德阳东美枣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唐育安向记者介绍到,“2008年,我们开始种枣,虽然品种好,但资金不足、销路不通。原来的德阳市旌阳区农信联社,现在的德阳农商银行就一路为我们送来资金支持,让我们得以‘开花结果’。

        在德阳农商银行信贷资金的大力支持下,短短几年时间,东美枣合作社种枣农户达到135户,种植面积扩大到201公顷,枣果产量达到90万斤,年收入达1800万元。此外,该合作社除种植东美枣外,还形成了种植养殖结合、集吃喝玩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据悉,该合作社先后获评了“全国产品质量无污染企业”“绿色放心品牌企业“”全国食品行业畅销品牌”和“全国绿色生态种植企业”等荣誉。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洪涝灾害,东美枣合作社枣果成熟面临滞销难题。德阳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组织人员深入合作社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充分利用四川农信“惠生活”电商平台,为合作社搭建线上营销渠道,同时通过“德阳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平台对东美枣园采摘节进行大范围营销宣传。

       随着像东美枣合作社一样的种植养殖户资金需求显著增加,德阳农商银行进一步推进“‘双基’共建奔康快车”,深化与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合作,探索出“基地+合作社+农户+农商银行”“龙头企业+农户+农商银行”的共建模式,为“三农”发展添活力。截至8月末,德阳农商银行累计向全区“共建村”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等发放贷款4400户,金额19.18亿元;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56户,金额976.39万元,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08亿元,带动6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奔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