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诚 信

时间:2020-09-25 12:44:49 来源: 作者:胡文杰
        自“清不良”反击战打响以来,浑源农商银行全体员工不分昼夜的工作,第二小组针对一笔长达17年的贷款进行清收,大费周折的打听到家庭住址之后,队员们满怀信心的踏上了“征程”,可是迎接他们的只有年迈的老太太和不谙世事的小男孩。
     “他从小就心气儿高,不踏实,总想着挣大钱一夜暴富,当大老板,可是人啊,啥时候也得脚踏实地,没有金刚钻怎揽瓷器活?当时他硬要创业,家里给他娶媳妇已经卖了些地,按理说踏踏实实的做个农民有什么不好?他非不听,就是要创业,家里没钱就找你们借,创业屡次失败,欠下一屁股债,儿媳妇就跑了,儿子也外出多年未归,现在家里就剩我一个人带着孙子。” 老太太老太太摇着头,含着泪花说到。花白的头发上沾上了傍晚的薄雾露水,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闪着。
       虽然组员们百感交集,但是保全单位资产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组长老张开始给老太太宣传了失信惩戒的案例,以及相关政策条例,老太太沉默了一会儿擦了擦眼泪说 “孙子是我这个家唯一的希望,不能害了孩子,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钱给你们还上,没有欠债不还的道理,不然我孙子这辈子就毁了!你们放心,我去借钱,这笔钱,一定还上……”
       一个星期过后,王老太太颤颤巍巍的将贷款本金结清后,长长松了一口气。“这笔钱还上了,我的心也就踏实了!做人最重要的是诚信,欠了钱就应该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