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时间:2020-09-25 13:26:15 来源: 作者:赵 云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按照金融监督管理部门以及省农信联社有关部署要求,南江农信联社于2020年9月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以及反假货币宣传月、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标准,为民利企”等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精心筹备,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为确保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扎实有序有效开展,南江农信联社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一是成立了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牵头部门及工作职责,组建了以晏阳初金融志愿服务者为主要成员的宣传小分队。二是制定了《南江农信联社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时间安排、重点内容及宣传形式等内容。三是印制了“金融知识普及月”“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标准,为民利企”等主题海报,“反假小超人”答题二维码以及反假货币、征信知识、网络安全等宣传手册、折页,并及时下发到各营业网点。
       筑牢阵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针对农村地区部分群众金融知识基础较差、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较低等现实情况,南江农信联社充分发挥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把基层网点作为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阵地,全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一是通过网点LED显示屏、营业大厅电视、宣传横幅以及助农取款服务点宣传展板等载体,积极向社会公众推送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普及金融知识。二是在网点开辟宣传活动专区,摆放各类宣传资料,由工作人员或大堂经理担任宣传员,积极向广大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解答客户疑问。三是积极动员网点员工利用赶集日、下乡入户等契机,深入街道、社区、企业、村社、学校等地,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金融知识。
​​​​​​​
       走街串户,着力提升宣传成效。9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江县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在光雾山广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集中宣传活动。南江农信联社派出宣传小分队,搭台设点,向过往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讲解反假币、新版5元纸币防伪、征信、防范非法集资、网络安全以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等知识。集中宣传结束后,南江农信联社宣传小分队深入机关、商户、社区等场所,向广大公职人员、社区居民、街道商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存款保险、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引导客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积极弘扬金融正能量。
       创新方式,强化线上宣传推广。为积极拓展此次宣传活动覆盖面,南江农信联社充分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短信、电视、报纸以及“掌上南江”APP等线上渠道,积极向社会公众推送“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口号,以及天府信用、存款保险、反假币、反洗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或风险提示,引导公众参与反假小超人线上答题活动,让社会公众随时随地学习掌握金融知识,提高金融产品选择能力以及风险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南江农信联社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全辖52个营业网点,共计近300名员工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布放宣传海报156张,发布LED、横幅等宣传标语200余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金融知识3期16篇,组织反假小超人线上答题6000人次,开展各种形式的集中宣传活动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现场接受咨询30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广大社会公众金
       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了和谐稳定的地方金融秩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