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四川平武农商银行发放优惠贷款支持东西部协作扶贫项目建设

时间:2020-12-03 15:51:09 来源: 作者: 任朝政 刘 旭

  在四川省平武县高村乡福寿村村民的记忆里,前些年,从村子到镇里只有一条泥泞的土路,80%的土地是丘陵岗坡地,不适合种植小麦、水稻等传统粮食作物,大批年轻劳动力只好外出打工。如何能让村子由弱变强?经过相关部门调研论证,大家一致认为,要靠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

  平武县弘安农业有限公司(简称:弘安农业)在平武县农业农村局及高村乡党委、政府引导下,利用浙川项目的支持,在高村乡福寿村四社改良土地26.67余公顷,根据平福寿村东西部协作扶贫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与福寿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了平武县高村乡福寿村东西部协作扶贫产业园合作协议,合作项目为种植高山水果(主要种植车厘子、葡萄、苹果、李子),同时发展农业旅游观光及养殖经营。

  “我们将构建‘三产融合’新农业体系及休闲农业集散地,将车厘子产业园打造成为生态农业及乡村旅游目的地。”弘安农业总经理汤庆安告诉笔者。

  从2019年起,衢州市衢江区投入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项目资金500万元,帮扶高村乡配套完善“田网、路网、灌溉网”等农业基础设施,新建高山车厘子采摘园23公顷,推动当地特色原种农业扶贫示范片建设。经过2016年至2017年两年的前期培育,园区选育出适合高村种植的车厘子品种8个;2019年,车厘子产量稳步提升,年产量1万余千克,产值80余万元。

  提起平武农商银行的帮助,汤庆安不无感慨地说:“弘安农业能有今天的规模,离不开平武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审批快、贷款利率低,关键是不需要提供抵押物。弘安农业正是依靠平武农商银行的雪中送炭,才能延续车厘子产业园之梦。”

  2019年,福寿村凭借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和平武农商银行资金支持,新建成精品车厘子产业园区27.2公顷,除了务工收入,贫困户还有土地租金、村集体分红,每年举行的车厘子采摘节还能有效带动农户售卖农特产品。

  “2019年11月,平武农商银行相继给弘安农业贷款200万元用于高山车厘子种植,到2025年,这片26.67公顷车厘子产业园将进入丰产期,届时将带动1500户农户致富,村农业产业合作社有望实现分红收益2000万元。”随行的平武农商银行高村支行行长徐佳林向笔者介绍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