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陕西铜川市印台区农信联社“十个关键词”回顾不凡一年

时间:2021-01-09 14:39:10 来源: 作者: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记者:杨海涛 通讯员:杨宏

  时值2021年业务“开门红”活动启动之际,记者采访了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农信联社。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闫才林系统地介绍了2020年整体业务和全面致力高质量发展以及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倡导“靠谱”担当、打造清廉文化等情况,还展望了“两年成势”的战略目标。

  该联社总结了2020年印台区农信联社“十大关键词”简明扼要地回顾了团结奋斗的不凡一年。

关键词一:党建统领

  “做一个靠谱的人”为主线的“全面创优”活动,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的“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争优揽储你我先行”活动,全体党员揽储1亿元、开立33个对公户;打造七彩特色党建品牌,持续推行“双培养”机制,转正4名党员,发展3名党员,培养积极分子14名;各支部与区委组织部电教化“连线”;打造的印台联社精神家园,作为“印台区直属机关党性教育基地”,号召辖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前来接受党性教育,已有60余家单位1000余人参观学习,通过开展座谈交流与业务营销,仅一周时间,营销“市民e贷”100余人,授信300余万元,并与40余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着力实现党建与业务“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红土、广阳信用社五小建设投入使用,印台分社喜迁新址,三里洞分社区域功能优化,进一步融合了区域发展,增强了网点竞争力。

关键词二:疫情防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联社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了《印台联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方案》《印台联社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管理办法》等制度,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党委靠前指挥,全区上下齐心战疫,制作了防疫手册和抗疫电子专刊,与帮扶顺河村守望相助,慰问抗“疫”一线公安、疫情防控点及职工医护家属,共募得善款近3万元,各类爱心款物合计达8万余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大爱信合”。

关键词三:复工复产

 

 防疫期间,印台区农信联社制定了《印台联社十条措施助力疫后复工复产》,执行定期存款延期、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微帮群等政策,落实中省市关于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相关要求,主动对接各类疫情相关及民生保障客户90余户,对接贷款需求3.48亿元,已发放7638万元;累计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各类客户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270户2.16亿元,累计发放各类复工复产贷款3.56亿元,发放符合再贷款标准的涉农及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1户金额1700万元,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关键词四:脱贫攻坚

  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确保扶贫政策不变、力度不减、责任不卸。该联社累计发放6700余万元扶贫小额贷款,逾期率仅为0.43%,带动1200余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重点支持了苹果、樱桃、中药材等农业产业的规模发展,并积极探索与农担平台的战略合作,开展特色种植、养殖、加工信贷专项行动,形成了帮扶企业与贫困农户双赢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五:巩固阵地

  印台区农信联社依托“双基联动”和线上数字化信贷服务模式,加快推进农户电子建档评级授信和信用村镇创建,电子建档率60.71%,授信4120户金额3.16亿元,授信率30.26%,用信1.69亿元,授信覆盖率和用信率不断提高;开展的名单制精准营销,累计向128户精准营销名单客户发放贷款2.39亿元;为72个行政村搭建银农直联“三资”平台,配套4个服务体系解决农村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问题。

  关键词六:攻坚克难

  2020年6月,该联社开展了“清收风暴·诚信印台——家园保卫战”不良清收专项行动,6天时间清收本息167万元。2020年四季度,开展了全员包户清收攻坚活动,“头雁”领航,全员参与,经过“5+2”“白+黑”的作战,共清收本息591万元,坚持清收对象和目标任务相结合,采取治标治本等措施,努力化解存量,不断优化增量,坚定了联社全员努力打赢风险防控化解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七:数字转型

  疫情期间,在全省交易量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全员行动,主推线上交易,该联社各渠道交易量呈上涨态势,均位于全省第一;成立了电子银行专营团队,制定了《“感恩回馈、引荐有礼”老带新活动方案》,搭建社会化营销系统,深入推进裂变式营销,促进线上贷款与电银业务有机融合;自“秦e贷”线上贷款的推广以来,有效解决了区域客户信贷供给渠道单一等问题;“秦e贷”授信1007户、金额4560万元,用信余额1389万元;“市民e贷”授信1246户、金额5148万元,用信余额402万元,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覆盖面进一步提高。

  关键词八:有为有位

  印台区农信联社坚持党管干部,用好“三项机制”,建立“人才梯队”,推行“双选双聘”,实行“定编定岗”“末位淘汰”,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结合工作实际,以绩效考核为突破口,按量计酬、多劳多得,实现了员工业绩量的科学化、数字化和标准化;年内通过省市验收,被评为全市信合系统唯一一家“会计基础管理工作二级单位”。与区政法委合作,成立印台区法学会金融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室,形成了公、检、法、律所、金融机构多方参与、多环节联动的矛盾非诉化工作格局。

  关键词九:成本管控

  印台区农信联社树立“量入为出”的经营理念,推行二级模拟核算,促进“核算型会计”向“管理型会计”转变;建立经营指标监测机制,按月统计、分析、监测;制定了《成本收入比控降整改规划》,用目标倒逼任务,推进成本管控;2020年8月,开展了“不忘初心凝聚力量 携手并肩共商良策‘稳收入、控支出'专题研讨会”,针对经营工作挖问题、捋思路、提措施,将经济效益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

  关键词十:清廉文化

  该联社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开展了座谈会、知识竞赛、征文以及“倡廉洁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制定了《印台联社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意见》,对发现的1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紧抓重要节点,及时廉政提醒和突击检查,在“精神家园”设置“对照自检区”“党性体检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对新任职的中层管理人员建立了廉政档案,规范管理,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氛围。

  面对崭新的一年,印台区农信联社将紧盯“两年成势”战略发展目标,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