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东汶上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优化“适老”服务

时间:2021-04-14 15:26:15 来源: 作者:冯晓阳

  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金融服务,山东汶上农商银行在不断推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创新工作措施,优化服务设施,提供上门服务,深化普惠金融,全力解决老年人金融需求。

  上门办理,农商更贴心

  近年来,随着外出打工人员越来越多,农村老龄化情况愈发严重,很多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行动不便、出行不易,一些简单的存取业务都无法办理。为此,汶上农商银行指导辖内23家支行成立23支“红马甲”服务队,携带移动终端,走进乡镇村庄,走进百姓家中,现场为老年人、行动不便者办理社保卡银行卡激活、短信开通等业务,“一对一”指导老年人在手机银行上缴纳社保费、定活互转等业务。

  前不久,该行营业网点来了一位客户,称家中老人长期卧床,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到营业厅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工作人员得知其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约定好上门时间,携带移动智慧柜员机前往南旺镇柳林闸二村客户家中现场办理了激活业务。办理过程中,老人不断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暖心的上门服务也得到了老人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评。

  便民设施,农商更暖心

  该行在所有网点设置“爱心窗口”,提供老年客群的专人咨询服务,并在专属柜台张贴“温馨提示”牌,做好服务引导,缩短老年客群业务办理等候时间。同时,在客户等待区设立老年人“爱心专座”,布放各类书刊报纸可随时取阅,并在各网点均配备不同度数的老花镜、医疗箱、轮椅、雨伞、饮水机等便民措施,为老年人营造安全温馨的服务环境。为做好社保卡发放工作,汶上农商银行在全辖配备18台社保卡制卡机,客户在社保局登记信息后,可直接到网点办理社保卡制卡及发放,减少老年群体来回奔波困难。

  延伸服务,农商更放心

  据悉,汶上农商银行在全县行政村及社区挑选责任心强、合规意识高的人员担任农金员,协助无法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的老人进行单据转存、现金存取等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共配备335名农金员,布放283台农金通设备,完善设备功能,支持现金存取、转账和生活缴费等,实现了老年人足不出村即可领取补贴、查询余额、存单转存等,切实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村庄街道。

  普惠金融,农商更真心

  年迈的老人往往是不法分子的重点诈骗对象,为扎实做好普惠金融知识宣讲,该行在客户等待区设立宣传架,放置电信诈骗、反假货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单,在老人前来办理业务时,通过“厅堂微沙龙”等活动为老人宣传金融知识。同时,为扩大宣传受教范围,让普惠金融知识进万家,该行深入村庄、街道,走进老年大学,通过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教会老人识别假币、提防诈骗,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