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浙江云和农商银行“党建+金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时间:2021-04-14 15:43:27 来源: 作者:陈 燕 朱海鹏

  近年来,浙江云和农商银行作为服务地方的农村金融主力军,坚守主业、下沉重心、深耕细作,以诚的姿态、实的举措、优的服务,真金白银助力乡村振兴走实走深。

  党建共创聚合力,做强村富民的主力军。云和农商银行以“党旗领航+金融先锋”工程切实抓好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一方面,与县域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因地制宜建立党建联盟。该行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支行与所在服务区内村党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党员联学、活动联办、服务联抓、阵地联建。截至目前,该行与全县10个乡镇街道,71个行政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党员联学11次,活动联办2次,服务联抓6次,阵地联建2个。另一方面,普及金融知识,共建和谐金融。云和农商银行140余名“小和志愿者”通过参与“文艺活动下乡”、向基层党组织宣讲金融知识等活动,加强与当地村委、农户、农村党员的联系,向老百姓解读乡村振兴、强农惠农、电信诈骗等相关政策和产品,推进金融需求与金融产品的精准对接。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金融宣讲100余次,受益群众约1万人。

  助农惠农谋共赢,做百姓满意的贴心人。“多亏了云和农商银行的‘生猪贷’,今年我又扩大了养殖范围,”刘某脸上满是笑容地说道。刘某是云和县铠源牧业有限公司责任人,今年年初,就在他为生猪扩产一筹莫展之际,该行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调查,在符合信贷政策的前提下为他发放了300万元的“生猪贷”,帮他渡过了难关。不仅如此,该行探索建立了农户、小微企业等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根据信贷制度基本要求,简化受理资料,建立“限时办结”机制,先后召开专题会议30余次。同时,积极拓展“线上+线下”申贷渠道,建立起“网点+手机银行+云上普惠微店”3大申贷渠道,24小时畅通,快速及时响应客户信贷需求,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效能。

  春耕备耕添动力,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云和县石塘镇的朱村,村民大多以种植茶叶为生,为支持当地特色产业,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该行深入茶农,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助力茶农打响“春茶抢收攻坚战”。针对春茶上市期间到期的贷款,该行提前联系客户,结合转贷通产品,让茶农享受无还本续贷的服务;针对有新增贷款需求的茶农,该行做到走访帮扶优先进行、信贷需求优先满足、贷款资金优先发放、金融服务优先保障,让茶农在春茶上市时不再为资金发愁,全身心投入春茶抢收当中。截至目前,云和农商银行已为茶农发放贷款517笔、金额3600余万元。

  近年来,云和农商银行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信贷产品研发力度,开发了系列“乡土味”信贷产品,推出纯线上、纯信用、无抵押贷款产品“闪贷”产品,积极扶持养殖、种植企业等发展生产,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引导金融“活水”流进乡村小道的每一个角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