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河南确山农商银行 “振兴贷”为乡村振兴“加力助跑”

时间:2021-04-15 17:58:13 来源: 作者:马爱国

  今年以来,河南确山农商银行推出的一款叫做“振兴贷”的信贷产品,受到广大客户欢迎,在短短3个月内累计投放该项贷款4848笔12.25亿元。

  “你们看,这是我用‘振兴贷’购买的5头品种母牛。现在我这12头母牛按一头一年下一个牛犊,养上一年多咋也能卖个10万8万的。不说种地,俺老两口光养牛一年就能收入个10来万,要不了几年我家不就振兴啦!”日前,确山县竹沟镇后里河村55岁的农民陈加更高兴地对前来贷后检查的确山农商银行竹沟支行客户经理说。

  去年,陈加更利用多年在外打工的积蓄买了7头母牛养殖。今年他想再多养几头,但手头没有资金,3月21日他向确山农商银行竹沟支行提出贷款申请,第二天客户经理就完成了贷前调查,第三天月利率3.96%的10万元“振兴贷”就打到了他的手机银行。

  支持乡村振兴是农村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和行业责任。年初,该行针对全县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和居民从事生产、扩大经营、创业就业、生活消费等资金需求,研究决定推出支持乡村振兴专属贷款“振兴贷”。该贷款为面向全县城乡自然人发放的纯信用3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具有利率优惠、期限长、手续简便、结息还款方式灵活、线上线下均可办理的优势。为把“振兴贷”及时送到广大群众手中,尽快发挥支持乡村振兴的作用,该行结合一季度业务“开门红”,通过开展以党支部为战区、网点为战斗队的“英雄联盟、谁与争锋”劳动竞赛,“党建+普惠金融”网格化服务营销和全员贷款营销等形式,组织员工深入乡镇、进村入户宣传、营销、办理贷款,扩大“振兴贷”的群众知晓率和覆盖面。同时,对贷款受理、调查、审查、审批、放款各环节办理进度进行了严格限定,当天调查的贷款当天出调查报告,审查审批于次日完成,审批后一至三天内完成放款。许多员工坚持白天开展营销和贷前调查,夜晚或节假日加班加点整理信贷资料。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