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统计“新机能”提振“经营热度”

时间:2021-05-17 10:11:5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统计作为业务经营的主要手段,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核算、监督、引领作用。清徐农商银行审时度势创新经营,转变方式、转变思维、转变能力,优化统计新功能,释放统计新效能,为经营发展提供全新的技术性、服务性数据服务。

  从简单汇总到深度分析。顺应改革步伐,提升统计质效。清徐农商银行在数据汇总这个传统方式的基础上,根据形势发展和业务需求,加大数据的统计分析、统计测算能力,特别是加大与各项业务的融合和穿透力度,及时通过有效、快速的探究式分析,挖掘指标隐性价值,推动各项经营活动有序开展,也为经营者提供决策、评价、考核依据。

  从浅层思维到多元管理。清徐农商银行持续创新想法、转变思路,打破统计人员被动思维的局限,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和理论实践,激活他们的创新思维,彻底改变只做单纯数据“输送端”的角色,让他们主动参与到统计数据采集、统计信息管理、统计成果分析中来,真正把数据管好、用活。

  从单项反馈到全程处理。在过去,统计基本上都是由上到下或由下到上的数据化信息反馈,针对性有了,但全程数据处理能力不强。为此,清徐农商银行针对自身业务特点,结合各种业务报表系统,引导统计人员对前、中、后台每个细节的信息数据进行有效研究,提升统计人员的数据处理能力,根据数据折射,把脉经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