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湖南安化农商银行:结对帮扶获好评

时间:2021-05-27 15:10:20 来源:湖南安化农商银行 作者:李争荣 肖定军

  “感谢国家好政策,感谢安化农商银行八年来的结对扶贫,让县城南区城南社区贫困户过上了好日子……”,日前,湖南安化县城南区工委委员龚寄春同志一边说,一边将绣有“八年帮扶达小康 真情付出暖民心”字样的锦旗亲手交给安化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谢韬同志。5月19日,县城南区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青尹同志又将一面绣有“扶贫帮困出实效 为民解难贴民心”的锦旗赠送给安化农商银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再次向安化农商银行全体扶贫工作队员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自从2014年初以来,根据安化县委政府部署安排,安化农商银行与安化县城南区城南社区结对联姻,成为该社区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单位。一是领导挂帅对口帮扶。该行每个党委班子成员主动与该社区贫困户结对,每月挤时间至少到结对贫困户家中调研走访两次以上,为贫困户把脉问疹,寻找脱贫致富良策,用心用情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二是扶贫队员自觉帮扶。该行先后派出两批驻村扶贫队员轮次帮扶,每个扶贫队员自觉帮扶五户左右贫困户,量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要求,并作为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三是派驻力量驻点帮扶。该行精挑细选力量到该社区常年坚守帮扶,担任安化农商银行驻县城南区城南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兼任县城南区城南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并配备两名扶贫队员常年驻点帮扶。四是倾注全力重点帮扶。进驻该社区后,该行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了解,找出了贫困原因,掌握了贫困户企盼,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帮扶方案,把“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贯穿于全过程,从建强该社区党支部班子入手,从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入题,从改善提高该社区居民福祉入心,充分发挥农商银行金融精准扶贫优势,充分发挥农商银行“情系居民、温暖百姓”的积极性,倡导党员干部、机关干职工主动捐资捐物,积极争取政府项目资金,从行政经费中挤出资金帮助该社区解决民生问题和发展问题。八年来,该行累计向该社区捐资捐物700余万元,帮助该社区扩建了4.5公里村级硬化公路、解决了居民用电煮饭不熟问题、帮助该社区建起了广场舞队、帮助65户贫困户提前一年整体退出贫困序列、走上了康庄大道……

  接过锦旗,谢韬同志代表安化农商银行表示:安化农商银行干职工将扛起服务“三农”大旗,为县城南区繁荣发展、为安化县乡村振兴奉献农商银行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