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左权农商行措施给力攻难点 苦下真功清不良

时间:2021-06-04 15:18:01 来源:山西左权农商银行 作者:赵彦平

  左权农商行城关支行迎难而上,在支行行长的带领下,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凝心聚智,会集群策,对辖内不良贷款再次进行全面摸排,从“准、耐、活”上下功夫,加大清收处置力度,加快清收处置进程。一周内,累计现金清收不良贷款18户,金额30万元,签收催收通知书15余份,签订还款协议书7余份。

  一、找目标,“准”上下功夫

  为保证上门清收有的放矢,城关支行全员上阵、找准目标,一是利用班后时间,对辖内不良贷款再次进行全面梳理,两人一组,对照档案,将不良贷户及其保证人住址、联系方式等重点信息进行摘录造册;二是对辖内贷款按金额大小、清收难易、时间长短等进行梳理分类,并认真全面地分析不良贷款的现状及各种成因,确保目标准确;同时结合贷户的作息时间,在时间上打攻坚战,确保每户有清收,每日有进度。

  二、攻难户,“耐”上下功夫

  发扬“蚂蚁啃骨头”的顽强作风,本着要不上一万要一百的韧劲,从“情”到“法”,以“疏”代“堵”,换位思考,耐心劝导。对钉子户、赖债户,观望户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同时也达到了打击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张某,借款8万元,城关支行客户经理轮番多次上门催收,都被恶言相对,拒不归还,但客户经理没有因此放弃,依然坚持上门催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耐心劝导,最后一次催收后,张某虽没有当场答应还款,但第二天却微信转账客户经理200元。200元金额虽小,却更加坚定了我们清收不良的信心和决心。

  三、讲方法,“活”上下功夫

  清非路上,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客户,城关支行对辖内不良贷款进行片区划分,要求管片客户经理积极与首贷信贷员进行对接,了解贷户实际情况,因户制宜,分类施策。对有能力偿还的,以现金清收为主,做到应收尽收;对有还款意愿,但暂时无还款能力的,协商贷户签订还款计划书,目前,已签订还款计划书7份;对陈年欠账,情法并施,死缠硬磨;对赖债户,诉诸法律,通过法律途径进行保全信贷资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