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六项举措”扎牢安全发展防护网

时间:2021-07-16 16:17:5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沁亢煊

  近日来,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强化全员安全发展红线意识,持续提升安保队伍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强举措、抓落实,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和责任性事件,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支撑。

  一是压实责任,确保安防设施改造工作落地见效。开展工作,明确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落实具体的责任人,抓好实施路径、时间表、路线图,紧盯改造目标,把握改造期限,有落实、有跟进、有效果,确保改造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是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针对基层支行点多、面广、线长、人员多,部分网点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实际,全面抓好抓实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消防安全隐患方面的“老大难”问题,全力推动,落实责任、落实部署,迅速行动。

  三是进一步做好枪弹管理工作。按照制度要求,全面做好守押人员夜间守库、款箱交接、中途调款等要害环节的监督管理,对发现的枪弹管理问题,及时进行风险提示、督促整改,厘清履约责任,明确责任界定,抓实枪弹管理工作。

  四是做好基层网点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汲取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教训,结合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积极落实基层网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危房建筑除险加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做好自然灾害安全防范工作。进入盛夏多雨季节,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地处山区、村落的营业网点,全力做好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涝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提升应对防范能力,及时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疏散演练,做到有备无患。

  六是持续引深“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持之以恒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安全基础工作、重点部位、重要环节、要害部位人员等,建立风险排查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切断风险隐患滋生的土壤, 确保各类风险不积累、不扩散、不升级,全力推动全行整体平安,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