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加强薪酬绩效管理 助推业务稳健发展

时间:2022-05-30 13:55:0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段永军

  今年以来,娄烦农商银行认真落实山西省联社县级行社薪酬指引及太原审计中心全员绩效考核工作思路安排,通过组织开展薪酬绩效大讨论,不断优化绩效考核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与激励作用,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助推全行各项业务稳健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条线激励机制 各条线制定的考核激励办法,将由部门经理对本条线制定的考核办法进行解读,在讲解制度办法时,及时答疑解惑,通过反复讨论与论证,让职工“了解办法,研究办法,跟着办法赚钱”。

  二是出台计价激励标准 根据管理和实际业务需要,业务部门详细制定存款、贷款、日常业务量、不良贷款清收处置、银行卡业务等计价工资执行标准,激励一线员工跟着计价办法开拓业务,实行分层分类考核,推动考核管理精细化,引领我行各项业务向前发展。

  三是提高绩效考核工资额度实行绩效管理的目的主要是打破原有“大锅饭”,按照“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不劳不得”的原则,使职工工资除基本工资外应全部纳入绩效考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和引领作用,实现员工从关心绩效到关心业绩的转变,促进全行业绩稳步提高。

  支行部室考核工资根据岗位分为履职工资、团队考核工资,团队考核工资由支行部室内部考核后进行二次分配。

  四是夯实全员绩效考核任务在考核指标设计、绩效分配上遵循“主业优先、各有侧重、简单清晰、激励有效”的原则,制定全员营销计价考核办法,实现考核全方位、管理无死角。

  对不同岗位设定不同的考核内容,明确每个岗位月度任务,使员工更加关注自己和公司的日常经营状况,参与的积极性更高,激发了每位员工完成任务的动力。

  为解决部分员工因年龄偏大、健康状况不佳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临柜办理业务,本行设立业务营销岗,只考核存款日均余额、不良贷款清收、贷款投放业务等指标,有效解决了部分员工不能胜任岗位工作的现实问题,实现职工各尽所能、各尽其才的目的,进一步深入挖掘内在激励潜力,使员工既了解绩效差距产生的原因,又为员工指明了提高绩效工资的途径、方式和方法,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指挥棒”作用。

  五是畅通沟通交流渠道 沟通是薪酬绩效管理工作的核心和灵魂。绩效薪酬通过基层宣讲、专项会议、文件印发等形式,组织开展员工集中学习薪酬绩效管理办法,建立“上通下达”的沟通交流机制,实现信息交流、共享,使员工对考核办法有较为全面的理解,并要求职工在执行过程中通过条线集中反馈存在的问题。

  六是建立考核反馈机制 按月公布考核结果,按季发放绩效工资,及时比对薪酬发放情况,及时发现绩效考核漏洞和不足,及时调整考核指标,持续完善考核体系;打通绩效反馈通道,梳理汇总问题清单,及时同业务部门研究讨论解决方案,并进行统一修订补充,保证绩效反馈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