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如何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实现营销升级

时间:2019-10-09 08:48:21 来源: 作者:

当前,微信已经成为银行品牌营销及产品功能宣传的重要阵地。在渠道为王的时代,农商银行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应势而变,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营销策略,在递送产品和服务、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建立更加牢固的客户关系。

(一)高度重视是基础。一是构建架构体系。可根据实际,组建专门团队,统筹全行的新媒体营销管理与推进工作,包括整体规划、策略研究、市场调研、重点工作部署等,并对相应的架构和流程进行调整,形成统一、高效、灵活的市场营销体系。二是注重协同联动。建立统一的微信服务号,实现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服务,避免各行其事。在订阅号方面,可实行“一核多极”的模式,一总行订阅号为核心,辅以各分支机构的订阅号,在体现总行定位高、公信力强优势的同时,也能充分发挥各分支机构机制活、接地气的特点,实现上下协同作战。各部门之间也要紧密联系,积极响应相关策划,并围绕业务经营不断提供素材,形成矩阵合力。

(二)优质内容是核心。一是注重内容的实用型。要准确把握客户阅读偏好,将客户关心的优惠信息、操作方法、生活资讯等实用性内容融入到文章中,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二是注重内容的趣味性。尽量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并配以图片、漫画、小视频等用户喜闻乐见的形式,引起客户情感上的共鸣,使其乐于扩散与传播。三是注重内容的多元化。要尽量避免单一的产品宣传模式,在策划选题时,注重与当下热点的结合,适当增加行业风采展示、产品测评、优质段子、福利派送等内容,吸引客户的关注。

(三)营销获客是关键。一是要掌握营销技巧。适当控制信息推送的节奏,学会借人、借事推广,实现裂变式传播。阶段性的开展一些优质活动,给客户优惠的同时,也培养客户的使用习惯。同时,要注重与客户的互动,认真关注客户的反馈,通过真诚的沟通来赢得客户的信任。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策划机制,营销团队定期讨论策划选题,集思广益。建立分析机制,定期总结运营数据,观察粉丝群体的变化情况,并进行横向、纵向的对比,明确改进的方向。建立考核机制。探索将微信营销纳入单位整体绩效考核体系,调动干部员工拓展微信平台的积极性。

(四)合规运营是前提。一是遵守运营规则。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从事违法或违反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的内容和行为,综合运用科技手段,保护客户信息的安全。在营销活动中设置抽奖等活动、赠送优惠券或积分的,要注明条件、程序、兑奖方式及期限等,避免引起客户的质疑与投诉。二是强化风险管控。严禁违规发布信息,尽量发布原创性的信息,规范转载行为、合理使用相关数据、图片等,避免出现侵权行为。

(作者单位: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