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夜游西湖 风物长宜

时间:2019-10-09 10:27:08 来源: 作者:

在浙江义乌农商银行工作已快满五年,我从未想过会来杭州上班,凭着单位这张借调函,我有幸借调省农信联社锻炼学习一年。对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我内心既欣喜又忐忑。

半个月来,也算安顿好了衣食住行,终于有心情可以出去走走。于是,打算携一好友夜游西湖。那天,我们辗转了几站地铁,随着人流来到了“似熟非熟”的西湖,准备好好享受这“如梦如幻”的视觉盛宴。回首过往,每次赴西子湖畔都是零零散散的游玩,没有真正沉下心来,耐心驻足,而是选择了做一名行迹匆匆的过客。

西湖熙熙攘攘是有它的道理,引无数游人看客在此悠闲休憩。晚上8点半,我们到达西湖。夜晚的西湖,依旧人声鼎沸。有随着扩音喇叭跳广场舞的大妈大婶;有络绎不绝的游客;有沿湖边散步的市民。我跟朋友边走边聊,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西湖边的人流,明显少了一大截,便跟朋友找了一条长长的石凳子坐下。放眼望去,远处灯光稀稀落落,但著名的景点雷峰塔、保俶塔,依旧灯光璀璨。湖面在徐徐微风下,泛起层层涟漪,一浪推着一浪。

西湖经久不衰是有它的渊源,引无数文人墨客在此吟诗作赋。既有北宋苏轼“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由衷感叹;又有南宋杨万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真切赞美;还有民间传说白娘子许仙的“千年等一回”的凄美爱情。我闭上眼睛,静静聆听自己的内心,回想起刚来杭州时,朋友送给我的一句句寄语箴言。没曾想,仅仅是几天的洗礼,我竟然爱上了这个无数游客神往的人间天堂。

望着湖面的一望无际,内心中所有的烦恼早已灰飞烟灭、抛之脑后,此时此刻,我只想在这里沉醉,一步也不愿移开。在朋友的劝说下,才缓缓起身继续往前走。出乎意料的是,断桥边的荷花塘远远便映入眼帘,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蕊,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奇斗艳。这是我第一次撞见西湖盛开的荷花,内心的喜悦难以诉说。可惜是晚上,难以用手机留下这美丽的瞬间,只能尽情用眼睛去记住这份美丽。晚上九点半,我跟朋友依依惜别,相约下次相聚。

渐渐地我发现,有时候,人们常常会因为错过一次美景而心怀遗憾,殊不知,下一处的风景正在向你招手。对于这一点,我深信不疑。其实万物总是守恒,在舍得之间,我不经意长大了。生活如此,工作亦也。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