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入职农信一周年

时间:2022-08-16 11:44:5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李晓东

  去年7月我正式加入四川农信,成为了一名农信人。时间过得很快,这一年的工作经历让我对农信、对农信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更加坚定选择加入农信无疑是正确的;选择农信作为我职业生涯的起点无疑是幸运的;选择农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疑是光荣的。

  在农信一周年,我认为四川农信最宝贵的财富是老百姓对我们的认可。

  我工作的地方,是一个很小的小镇,闻名遐迩的鲁班湖就在小镇边上。没来几天,我就发现这里的老百姓很淳朴,很和善,更关键的是他们对我们“农信”真的很认可,只要说我们是“信用社”的总能得到他们极大地礼遇和尊重,而这种礼遇和尊重在后面的日子里我还体会到了更多。

  我们网点有三位前辈,他们在这里已工作多年,早已和乡亲们打成一片,他们就是“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百事通,附近村里的大爷大妈很喜欢把自家最新鲜的瓜果蔬菜带到网点送给他们。自己有点弄不明白的事也总喜欢跑到信用社来问问他们,不管那三位前辈明白与否,好像只要能和他们讲两句,那颗悬着的心就都能放下来。看着他们相处的那么自然、沟通的那么愉快,那一刻有一种很强自豪感和荣誉感从我的心中涌出,我明白,这就是他们信任我们,认可我们的表现啊。

  很快,附近的乡亲们也都认识了我,他们会亲切的叫我“李会计”,而且还经常慷慨地表扬我,说办理业务时我声音洪亮,他们能听的非常清楚;说我会讲怎样转存定期更划算;还帮他们在自助存取款机上取钱……其实这些对我来说本是工作更是小事,可他们却总是记在心里,经常念叨。这时候,这份赞许和认可就更让我体会到了职业荣誉感和个人价值感!这些,都是我加入农信后才第一次体会到的。

  在农信一周年,我认为四川农信最伟大的精神是优秀的作风在我们的队伍里代代传承。

  70余年的筚路蓝缕,铸就了农信今天的辉煌;几代农信人的接续奋斗,实现了农信的跨越式发展;优秀的作风在我们的队伍里代代传承,奠定了农信自身的品格。在老一辈农信人的言传身教下,我愈发觉得优秀的作风,过硬的操守,质朴的习惯是我们农信的传家宝。

  我们网点的人员结构是老中青三代完美组合,农信精神在这里也有很好的传续。三位老前辈,一位大姐姐,剩下的那个“青”就是我。其中滕主任是主心骨,是老一辈农信人的代表,也是我师傅。在群众中她是那个热心和蔼的滕主任,在同事中她是那个专业负责的滕大姐,在我眼里她是以社为家的滕阿姨。今年她退休了,但是我永远记得“5毛钱的故事”。故事非常简单,一个平常的工作日,一位老大娘来转存单,是我给她办的业务,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毛六分钱的零头不够找,就直接把这一毛六分钱抹零了,我自认为这样做没问题,这时候滕阿姨说:“小李给她找五毛吧”。事后她说:“小李,你没在农村待多久,不知道五毛对于一个农民来说有多重,或许它微不足道,可对有些老百姓来说是很宝贵的,多几个这样的五毛就是他们一天的口粮钱,我们少一点没什么,但不能让他们少”。

  这一刻我明白了一些东西,我好像知道了为什么我们农信有这么好的群众基础,为什么这里的老百姓对我们这么认可;为什么我们可以说我们是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以滕阿姨为代表的农信人,他们从艰苦朴素中走来,勤劳工作,无私奉献,是今天农信事业的坚实基础;以大姐姐为代表的农信人,他们从前辈手中接过重担,挑起大梁,在工作中冲在一线,主动作为,是今天农信事业的重要支撑;作为新一代农信人的我,农信精神传承到我这里,我也应该思考,在当下,在未来我要为农信的事业做出怎样的贡献。这些,都是我加入农信后才第一次体会到的。

  在农信一周年,我认为四川农信最崇高的责任是“三大主力军银行”建设背后的初心使命。

  四川农信的发展历程,映照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迁,由农业发展现代化,到推进工业发展现代化,进而助力社会经济全面可持续健康发展。经过一代又一代农信人的持续奋斗,四川农信已经成为了省委省政府可信赖的且不可替代的一种金融力量。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四川农信坚定站位、主动融入、提前谋划、积极作为,形成了“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提质增效”的总体发展思路,构建了以“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为重点的“三大银行”发展战略,举起了以“四川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发展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为核心的“三大主力军银行”建设的鲜明旗帜。

  在农信一周年,我认为四川农信“三大主力军”银行建设就是我们农信人肩负的崇高使命。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是四川农信不忘初心使命的深刻体现,服务三农是我们的革命本色。地方发展主力军银行是四川农信服务发展大局的深刻体现,围绕区域协同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助力实体经济壮大,四川农信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金融支撑作用。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是四川农信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的深刻体现,5100个营业网点,近四万名从业人员,1.2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2100万人使用“蜀信e”平台……这些都是四川农信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出的谋划布局,这些都是四川农信让金融由“普”及“惠”的重要载体,这些都是让优质可靠的金融服务走向四面八方,走进千家万户的重要保证。这些,是我加入农信后才第一次体会到的。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作为一名加入四川农信刚满一年的年轻人,这一年在农信让我体会到了很多,从农信的历史到如今的成就,从百姓的信赖到自身的认可,从农信的使命到坚守的责任。这一年在农信也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农信人要从内心爱农村、敬农民、懂感恩,要在工作上下得去、沉的住、干得好,要在事业上扛得起、撑得住,能出彩。这一年的体会和收获也激励了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像为四川农信开疆拓土的前辈们一样永葆“闯”的精神,拿出“创”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在农信这片建功立业的广阔天地中谱写爱农兴社的青春篇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