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盱眙农商银行创新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0-21 13:47: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黄 锴

今年以来,盱眙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强领导,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狠抓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加大信贷投入,力助百姓创业和乡村振兴。

责任到人头。该行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信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行扶贫工作的组织实施、任务下达、督查督办等信贷服务工作,全行上下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专列扶贫贷款计划,优惠支农贷款利率,为做好扶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资金支撑。

扶贫到农户。该行结合阳光信贷进万家工程,把小额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申请贷款程序、“易贷通”信贷产品等印成宣传手册和折页,制成形象生动、主题突出的内容,在电视台、报纸、宣传车上宣传,在网点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让盱眙农商银行的优点、好处、优惠政策家喻户晓。组织信贷人员深入村、组、户、商铺、“小微”企业走访了解情况、逐户建档授信,限额内随用随贷,定期和不定期开展送上门活动,有效解决百姓贷款难的问题。

上门助商户。该行组织城区支行、信贷工厂、微贷中心信贷人员深入东方市场、国贸市场、山城市场、海通市场、街道个体工商户等专业市场调查了解商户信贷需求情况,对有信贷需求并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量身定制信贷产品,力助商户和小微企业创业致富。

走访惠小微。该行结合“走百村、进千企、访万户” 信贷助民活动,组织企贷中心信贷人员扎实开展“走访企业,送温暖”活动,逐户了解企业情况、征求客户意见,简化贷款流程、优化服务手段,创新融资渠道、创新信贷产品,用好转续贷,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瓶颈、减轻融资压力和降低融资成本,最大限度满足“小微”企业合理信贷需求。

扶贫严考核。该行每日公布扶贫业绩、按月考核、按季兑现,加强检查督查力度,对工作不力的支行和单位负责人实行严肃问责,有力地促进了全员工作热情,有效解决员工出勤不出力、工作不作为等现象,确保金融扶贫扎实有效开展。

截至8月16日,该行今年以来发放各项支农贷款11.56亿元,贷款增量、增幅均居全县各金融机构首位,有力地支持了百姓创业和乡村振兴快速健康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