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焦作市农信系统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创新服务支持地方经济

时间:2019-10-21 13:56:0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进富 王 普

长期以来,河南省焦作市农信系统以改革发展为突破口,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抓手,坚守支农支小支微支特色的市场定位,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春天行动”,深耕“四区”和网格化营销,丰富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走出一条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高,改革、发展、支农齐头并进的科学之路,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面对当前存贷款增速放缓的市场压力,焦作市农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群策群力,以乡村振兴为主抓手,迎难而上,通过全员营销、加强考核、全面宣传,促进业务大提升。

焦作市农信系统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始终把支持县域经济、支小支微作为信贷工作的战略方向,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普惠金融等为重点,制定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百千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截至6月末,全市农信社系统存、贷款余额分别为525.21亿元和324.17亿元。

河南省农信联社焦作市办公室充分发挥试点地市优势,根据各级政府公布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企业“白名单”制度,通过支持重点企业,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引领作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为构建“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发展新格局提供信贷支持。其中,修武农商银行发放云台山农家乐贷款349户、金额1.11亿元;温县农商银行支持陈家沟太极小镇建设,累计发放贷款8890万元。

作为“焦作人自己的银行”,焦作市农信系统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建成了“市、县、乡、村”全覆盖的普惠金融体系,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即可享受便捷现代的金融服务。市域10家农信社和农商银行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明确支持重点,充分发挥网点网络、人缘地缘优势,大力推广整村授信,形成了具有焦作农信特色的“四型”服务模式。目前,已授信行政村386个、授信户数1.17万户,已建立经济档案的农户达10.72万户,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所辖的259个营业网点覆盖市域所有乡镇,3000余名从业人员服务“三农”一线,395台ATM自动存取款机、666个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117个社保服务窗口提供不间断服务,两辆流动服务车常态化进村入社区。

自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组建以来,河南省农信联社焦作市办公室主动对接,完善银行服务系统,出台支持政策,建立工作机制,利用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提供的数据,设计出符合中小微企业需求的融资产品,并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等突出优势,对在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发布融资需求的企业第一时间联系、第一时间投放,切实提高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覆盖率和满意度。截至目前,焦作市农信社系统已成功对接企业295家,累计放款268笔,金额达30亿元。

为提升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打造一流的区域性现代化精品银行,5月28日,焦作市农信社系统首个特色智慧银行网点在孟州农商银行河阳支行正式成立。该支行智慧银行网点是以智慧运营平台为核心,以服务客户为中心,集智能化业务处理、温馨化个性服务和高效率运行管理为一体的高端银行网点。

“当前,我们正在努力把发展普惠金融的重点放到农村,通过实实在在的惠民金融服务,不断增强农民的幸福感;正在努力把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入‘三农’,让广大农民享受到与城镇居民相同的现代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金融能量。”河南省农信联社焦作市办公室负责人卫龙奎如是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